乙媃結束早上的課程後
我們倆匆匆吃完7-11簡易的午餐
就急忙上高速公路往土城去
今天下午我們跟牛軋糖博物館預約了參觀活動



趕在一點前到達博物館報到
聽說今天下午氣溫又創新高了是嗎?
還好我們一下午都待在博物館裡吹冷氣.......



其他團體還沒到
跟乙媃倆在裡頭玩蓋章......



今天做鳳翎酥DIY的場地



真是漂亮又豪華的喜餅禮盒......




聽說這牛軋糖跟文昌帝君是有相關聯的
不多說
有興趣的朋友點選過去看看哦!→ 牛軋糖的由來
至於那頭牛呢?
也是有典故的
請參考→ 大黑松小倆口的鎮館之寶



親切可愛的 " 綠茶姐姐 "
笑容滿面的師傅



今天我跟乙媃倆是併團來參觀的
所以我們這一桌只有三個人
我和乙媃
還有一位獨自來參加的阿伯........



師傅說.........
先把鳳梨餡拿來沾沾麵粉
然後搓搓後壓平...........


我對做甜點一向都沒有天份 → 請看 " 挫敗篇 "
所以想要做出正常的糕點
恐怕就得到像這樣的地方
人家已經把所有材料都準備好
我只要捏捏、搓搓就行了....



師傅又說..............
把麻薯蛋黃餡包進剛剛壓平的鳳梨餡裡
要包好不能露餡了........



我三個
乙媃三個
通通包好了......





之後拿出碎核桃

把碎核桃丟些到模子裡
旁邊一坨一坨的酥皮等著包餡料



把剛剛搓好的餡料包進酥皮裡
師傅說................
一樣得包好別露出來了.....



之後把那搓好的麵糰放進模子裡
輕輕的壓平
(左邊) 我的
(右邊) 乙媃的



每個模子、盤子都有編號
所以不會搞混



綠茶姐姐發給大家的餅乾和牛軋糖
還有待會要裝鳳翎酥的紙盒......



乙媃跟巧克力姐姐借來的導覽棒......


烤餅乾的空檔
另外一位 " 巧克力姐姐 " 
帶我們大家去參觀博物館和工廠







已經烤好的鳳翎酥
裝進綠茶姐姐給的袋子裡封起來
再放進盒子裡

剛烤出來的外皮實在很酥
裝進盒子裡已經有點碎碎的.......
跟我們同桌的阿伯
把他的鳳翎酥、所有的餅乾都塞給我們
因為他說他是吃全素的......
本來還想買些東西回去
現在已經拿了一大袋
就乾脆把錢省下來......


今天來博物館所有的費用
包含DIY、導覽、餅乾糖果、小紀念品及吹了一下午的冷氣
一人是一佰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