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應我們家乙媃的請求
我帶著她又去了趟世貿展館那看一次蛋糕展
不過跟星期四頭一天比起
不只人多了不少
這每一個攤位店家提供給參觀民眾的試吃品
也從一整塊變成六分之一小塊......
這次我去看了上回因為副總統蒞臨而沒看到的 " 拉糖 " 作品展
也跟乙媃倆在現場拉糖表演區看日本來的糕點師傅表演拉糖技術
拉糖師傅好年輕ㄚ......
結果乙媃看到這些師傅代表的東京製菓學校現場有發送學校的入學指南
就自個過去索取了一本

嗯!我知道乙媃很愛吃蛋糕甜點的
也聽她碎碎唸過幾回
說將來在台灣唸完書後
一定要再去國外學做糕點
以後打算開家 "可愛的蛋糕店 "....
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她真正的志向.....

這本入學指南手冊拿回家後
她還認真的看完整本
順便估計自己想上哪個課程、學費大約需要多少......




對於將來她的發展
說實在的我倒沒什麼要求和限制的
覺得她高興有興趣最重要
我倒不會硬性規定她去唸些熱門吃香或賺大錢的科系
因為她自己的人生應該由她自己去決定吧!
我最多聽聽後給予意見和想法供參考
除非真的太離譜了
不然最後的決定權我想我會放在她手上的
我希望我就是在她身旁默默的支持她
在她遇到困難瓶頸、或心情沮喪時能有個溫暖的避風港
看完這本入學指南手冊後
我們家乙媃開始跟她老爹報備她 " 有可能會去上的課程 " 和去日本的所有開銷費用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她居然打算把我也一塊帶去啦!.....
哇哈哈哈
想到再過個十年後 "有可能" 陪女兒到日本去住上三、四年
心情就很愉快
希望屆時她爹可以準備好讓我們母女倆毫無後顧之憂的一塊去日本
啥麼?不許我跟女兒一塊去? (她老爹在一旁碎碎唸著.....)
哼!我...就....是.....要......去........
可是........妳日文好像不熟ㄚ!(她老爹又在一旁碎碎唸著.....)
不熟?我可以再加強ㄚ!.......我對日文一向都相當感興趣的
再來娘家的大阿姨就住在東京有什麼好怕的
我當事人都不怕了
這位先生你是在怕什麼ㄚ?!切....
不跟著女兒去我留在台灣幹啥?
怎麼看都不覺得我們家老公需要我ㄚ!?
所以不管怎樣~~除非女兒不願意帶我去
不然我是去定啦!.....




這個月最後一次幫乙媃準備的午餐
下個月三月開始因為一些因素
所以乙媃先暫時訂一個月的學校營養午餐吃
希望四月可以恢復幫她做飯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