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其實是疼我~~
以往怕我忙家裡、公司的事已經夠忙了
堅持不來和我住
所以自從她無法站立得坐臥在床後
仍舊不願意我照顧她
她覺得要我完全張羅她的生活起居
她會很過意不去
甚至覺得對不起我父母
因為她認為從一結婚到現在
她從來也沒幫上我們夫妻倆什麼事
甚至連孩子也沒照顧過、帶過
並不是說婆婆不願意幫我們
而是婆婆身子硬朗前有條腿就常酸痛
再加上婆婆上半身本來就很胖很胖
因此常常重心會不穩
先生和婆婆自己均認為她這樣的情況照顧自己生活起居
還沒什麼大問題
但若是要陪孩子又跑又跳
或常常搞的一刻都不得閒
那恐怕就很危險
一不小心可能老人、小孩都會發生事情
所以他們就互相有共識
就是在一旁逗逗孩子就好
也因為婆婆自身的問題
造成她長久一直愧疚對我這媳婦一點幫助都沒有
只是婆婆不來跟我住
我反而更是要常常「臨時」的往婆婆那奔波
就是深怕老人家有什麼事讓人好不放心


小姑未嫁陪婆婆也快三年了
雖然我知道婆婆管小姑管的嚴
這是她們從小至今的一貫相處模式
但我還是心疼小姑
即使她年齡已經快五十歲了
婆婆也無法下床走動了
但~~~她卻還要一直受婆婆如軍式般的"監控"
長久這樣下去我看不瘋也難
和家人討論後
從現在起除了星期六固定會回婆婆家一整天外
我會另外再找三天左右的時間回去張羅婆家的大小事
一來幫婆婆準備吃的、陪她聊天、整理婆家裡外環境之外
(畢竟小姑不會煮飯、她張羅婆婆的餐點已讓醫師覺得婆婆有"營養不良"的情況出現了)
二來也讓小姑能有脫離婆婆掌控的透氣時間
寫到這可能有人要問
那為什麼不請人來幫忙呢!?
唉~~~這問題當然一開始也討論過了
但~~~婆婆那封建時代的思想和脾氣
她的屋子根本是不准外人隨便進出的
說個好笑的事給大夥聽聽
這樣大家就知道為什麼請不了人來幫忙了
還記得剛結婚住在婆婆那時
曾經有回郵差先生來按鈴告知有掛號信
我從對講機和郵差先生說稍等後便急著跟婆婆拿印章下樓
這時候婆婆趕忙阻止我下樓拿掛號信
只見她拿出一條繩子和一個小籃子
將自己的印章放在籃子裡
從她自個兒房間的二樓窗台懸掛到一樓
並對著郵差先生喊著
蓋好章後把信和印章放在籃子裡哦!
等郵差先生處理完後
她再將繩子拉回取回自己的物品~~~~
這樣大夥應該就瞭了吧!~~~




哎呦!傷腦筋
這篇不是要寫"女兒的午餐"嗎?
怎麼扯了這麼多東西出來卻連個便當的影子都還沒瞧見
今天因為一早要回婆婆那
所以女兒學校的午餐可能就盡量弄些不用 " 大火快炒 " 的菜
像可以水煮啦!是最方便的了
也省得我收拾善後少點麻煩

水煮蛋~~~哈~~很方便吧!
煮好就剝殼對切一半丟進去
花椰菜也是~~~燙個一分鐘後撈起一樣丟進到便當裡
地瓜~~~~削去外皮和上述二項一樣處理方式
除了咖哩小排稍微要花點時間煮之外
前幾天的"廉價甜椒"還特別留一小塊下來給女兒弄便當用
今天剛好派上用場
咖哩快起鍋前再切切丟進咖哩裡頭
好囉!~~~~就這樣吧!有肉、有蛋、也有蔬菜
吃的飽也要吃的健康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