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八日行,有將近整整三天的時間是待在張家界的景區,除了去到「阿凡達世界」裡懸浮山原景的袁家界景區之外,也造訪了「龍王洞」、「寶峰湖」、「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等幾處絕美景點。


來到張家界旅遊,通常都會安排到「武陵源風景區」(也稱張家界風景區),聽在地導遊小麗說,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指的就是「武陵源」,可惜這次我們來的不是時候,桃花還沒開呢!

「武陵源風景區」位在湖南省西北部,目前是由張家界市的張家界森林公園、索溪峪風景區、天子山風景區等三大景區構成,聽小麗說之後好像又加入了楊家界新景區。


來到「武陵源」參觀「金鞭溪」、「十里畫廊」、「袁家界景區」,都要由這個起點站統一搭園內電車出發。


導遊發給我們每個人一張卡,這張卡要連用二天,進出景區時都要刷,所以千萬不能搞丟,還有.....也不能和其他人的卡互換哦!


為什麼不能互換卡呢!?因為......頭一次過卡時除了刷卡之外還要按指紋存檔,所以換卡後指紋記錄就不對囉!


跟之前去雲南「普達措國家公園」一樣,大陸這邊國家公園好像都是採用統一搭乘遊園專車,所以風景區的路上不會有其他車輛出現,也不會說一大堆人跑來景區玩,你開車、他開車,最後大家通通塞成一團。


來到張家界的第二天,早上安排遊覽「金鞭溪」&「十里畫廊」。








往碑石的左邊行進,就可以看到「金鞭溪」的入口處,這天天氣濕冷,在入口處就開始飄起雪來,不過後來其他人告訴我那不算是雪啦!...... XD


嗯!這一片片的不是雪是嗎?!活到這歲數我還沒見過雪呢!所以看到天空降下來白色的物體,就誤以為那是雪花,還開心的朝著天空張開嘴去接咧!.....


第四、第五天的旅程安排的很有趣,旅行社這天先帶大夥漫步「金鞭溪」&「十里畫廊」,讓我們由下往上看這峽谷裡高聳入天的奇峰、怪石,隔天搭上「百龍天梯」至「袁家界景區」,那時我們變成是由上往下看,同樣的風景點卻有二種不同風貌的呈現,讓人有著不同的感動和讚嘆。


峰巒層疊佇立在飄渺雲霧中,「金鞭溪」的沿途有著好似潑墨山水畫之美。



「金鞭溪」因為流經「金鞭石」而得名,全長約七點多公里,冬天來這可以賞雪景,夏天來這應該是很涼快,各季節各有不同意境引人入勝,不過我覺得春、夏、秋季天氣較好時來,行走會比較方便愜意,不然下著雨濕漉漉,還要一路上留意行走安全的顧前顧後 (若身旁帶著老人家或小孩得更留意),總是少了那麼點悠閒雅致,但......雪景下籠罩在雲霧間的「金鞭溪」又有另一種詩意美,哎!來訪的季節讓人覺得好像很難取捨。

這次走訪「金鞭溪」,我也忘了自己走多遠的距離,和幾位團員邊走邊聊感覺走了蠻長一段,不過因為膝蓋不適,所以我沒走太遠,其他團員應該都有看到「金鞭石」(好像以那為一個點折返),我在路途中準備返程時,看到幾位團員往回走剛好遇上,由於我沒再繼續往下走......也就是說......我沒看到金鞭石囉!?.....嗚!.....

「久旱不斷流、久雨水長綠」,張家界人是這麼誇「金鞭溪」的,更有詩讚譽「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畫屏人如仙,仙人若在畫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而外國人對「金鞭溪」更有著「世界上最美麗峽谷」的美稱。「金鞭溪」沿著山而流,流經之處樹木繁茂、花鮮草綠,沿途的山景引人入勝也各有著不同名稱,像劈山救母、秀才藏書........等,導遊小麗說,後人看景為其取名,像不像?各憑想像,像不像?看過後總有那麼個七分像囉!不過因為沉醉在美麗山水景中,我並沒有太認真的去尋找這些有著名稱的山岩,有機會來湖南「金鞭溪」遊玩的朋友,若是時間夠不趕,不妨放慢腳步慢慢的欣賞。
 

「金鞭溪」景區嚴格來說不需要太怎麼費力,沒有高高低低太大的落差,但腳力或體力不好的人,建議就花點錢搭「划桿」囉!(竹編轎子),(前面那位師傅真行,還邊撐傘邊扛轎,賺的真是辛苦錢呢!)


懶人如我,這趟出國沒帶傘,家裡傘多又不想買,最後是領隊小蔣把他的傘借我,真是不好意思,瞧我這一趟路走下來,傘上頭全是冰塊........該這麼說是冰塊嗎?!哈!


離開「金鞭溪」後,用完午餐我們緊接著前往「十里畫廊」,乍聽還以為要我們去看十里的畫呢!那豈不是無聊又悶啊!導遊小麗笑著說,這「十里畫廊」是個美譽,不是真的去看畫。位於索溪峪景區裡的「十里畫廊」是該景區內的旅遊精華點,全長大約五公里左右,可以步行也可以搭小電聯車欣賞山谷兩側風采萬千的自然景致,由於二邊山景美如畫,所以有著「十里畫廊」的美稱囉!當然體力夠的話建議可採步行方式,人行其間就好像在畫中似的,所以我們有團員是採去時搭車,回程用行走的方式。






老人家的我.......當然是一來一往都搭小火車囉!哈!......
 

一下車就忍不住想玩雪...哈!看到雪就是開心啊!感謝領隊幫我拍下這張還有白色雪花飄下的照片...

一步一風景、觸目皆如畫,世界上最美的的峽谷「金鞭溪」,有著如山水潑墨畫般的「十里畫廊」,二處之美名均當之無愧,有機會來湖南玩,這二處景點千千萬萬別錯過.....


【湖南】餐餐吃到撐‧胖了好幾公斤的八日遊(上)
【湖南】餐餐吃到撐‧胖了好幾公斤的八日遊(下)
【湖南】每到睡覺 & 吃早餐時間‧都會吶喊我不想回家 (上)
【湖南】每到睡覺 & 吃早餐時間‧都會吶喊我不想回家 (下)  
【湖南】如潑墨山水畫般的美景‧「金鞭溪」&「十里畫廊」

【湖南】傳說中的「阿凡達」不遠‧就在「張家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