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的南投行,本想約女兒一起同遊,無奈她說行程中的景點,在她以前學校旅遊時就都去過了,所以最後我還是自己一人跟著去,因為宅媽我連日月潭都還沒來過啊!.........

這麼一個國內外知名景點,我居然到這把歲數了才頭一次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吼!?呵呵!

來到這才知道日月潭有這麼大,岸邊停了不少遊船等著載客,我覺得我們國內的船比大陸優質許多,五月中從雲南那回來,在大理那搭船遊洱海,坦白說那的載客船還真是破舊的很,讓人搭的很不安心啊!然後........速度也非常龜速,回頭來和咱們日月潭的船相比,我們的船隻真的是好太多囉!

碼頭旁有不少住宿旅店,面對整個日月潭除了景致好,相對的對遊客來說也很方便。


我們這一天搭的船.........啟明二號.......


我們幾位選了個室外空間的座椅,空氣好又可以賞景。


啟航......... ( 雖然偶爾會有水花濺起來,但不影響遊樂興致,坐在船上享受這美景還有微風徐徐吹來的清涼,一直以為日月潭是個很無聊的地方,這次來有了不同的感想)。


真沒想到日月潭面積這麼廣,原本以為在日月潭搭船只是遊湖而已,沒想到還有幾處下船處可供遊客下去走逛,這一站我們來到玄光寺,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未爬上去,只在岸邊大約走走。




最主要是來買這古早味的香菇茶葉蛋吃啦!呵呵!


大排長龍哦!我們買了香菇和茶業蛋品嚐,香氣十足還蠻好吃的。




這裡也有收人民幣......


溜到後頭廚房看到阿婆正在趕著煮。


這位就是招牌上的那位阿嬤,本人比圖像還要和藹可親哦!


我們的日月潭整體看來真的比大陸那的景點乾淨優質許多。


岸邊還有原住民的歌舞表演,觀賞的遊客大爆滿。


這頭好像是從玄光寺下來的通道,看樣子大部份的遊客還是都走上去。


上船繼續下一個景點.......途中遇到特殊造型的船。


有夥伴選擇船頭前面的位置觀景,我想應該有種乘風破浪的舒暢感。




下一站即將靠岸........


上岸後有歌舞表演


這一站像個小市區,賣很多的農特產品和原住民的編織品,還有不少家海產店。下圖這家可麗餅的生意超好,門前排了不少人。


那山豬肉看起來很吸引人,可惜我已經吃很飽了,還有.......這的阿薩姆紅茶也很好喝哦!


回程.......舞台上換成觀眾上台一起共舞,幾位阿伯跳的笑咪咪非常帶勁.......哈!

這次來到南投除了拜訪從未來過的日月潭之外,另外位於埔里的埔里酒廠我也很想去,之前去過林口和宜蘭的酒廠,對於廠內用酒來製作其他食品相當的感興趣,尤其是紹興酒香腸配上大蒜啊!.......   下一篇就來寫寫埔里酒廠............



酒香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