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敲這篇文時,
我手裡還端著這一天在鍋饕沒下鍋煮的新鮮食材回來又煮了一大鍋的火鍋,
正回味當天聚餐時的美味。

上星期熊先生詢問我們家是否要一塊聚餐,
跟熊先生上個月才在天母聚餐碰過面,
但跟他們家小魚卻是從二年前吃過一次晚餐後,
就沒再見過面了......
為了再見熊先生家美麗的小魚,
趕緊回覆他參加的意願......

只不過內湖線最近檢修不行駛了,
不然位在大直捷運站旁的這家『鍋饕涮涮鍋』真的交通還蠻方便的,
原本擔心停車方面的問題,
後來在大直捷運站後頭永安國小旁瞧見一個公立停車場,
輕鬆解決車子停放的問題。

這一天跟大夥約二點吃午餐,
原本想說這時段人較少,
結果進店內後發現人還是一堆ㄚ.....

三點多後再去挖冰淇淋時,
店內客人就比較少了點.....
看來這家涮涮鍋的生意還不錯。


帶新相機出門拍照,
還不是很上手,
顏色成像都有點怪怪的,
所以照片可以貼的不多......

一入座點好餐點後,
服務人員就端來菜盤,
說到鍋饕家的服務人員,
忍不住要誇她們服務好,
沒事就會過來巡桌收拾空盤,
並且詢問是否需要添加高湯,
溫和有禮讓用餐客人感受相當好,

忍到二點才用餐,
進店內後聞到火鍋的香氣,
肚子真是餓的發慌,
趕緊Menu抓了起來就點,
下圖這盤是同桌格友點的頂級海鮮鍋500元,
真是非常的澎派啊!......


我跟乙媃倆點的餐,
(左) 乙媃的雪花牛肉鍋   (右) 軟絲+梅花豬肉鍋


趁鍋底煮滾空檔,
趕緊到調味區調製自己喜愛的沾醬。


鍋饕涮涮鍋的調味吧台上,
各式的醬料和食材還不少,
我不是很愛沙茶醬,
最愛的是醬油加少許蔥花、蘿蔔泥......

放妥沾醬後,
緊接著幫自己倒上一杯冰涼的飲品,
陸續倒了可爾必思的冰沙、水蜜桃汁 & 桂花烏梅汁,
自選的三種飲料都蠻好喝的,
口味很濃郁,
不會像有些餐廳喝起來淡而無味。


可以哄小朋友的零嘴區......


不過我沒拿來吃..... (這盤是隔壁桌格友的)


原本以為普普.......
結果挖了幾球來吃後卻驚為天人的好吃冰淇淋 (有請教店家這是啥牌的?店家有說....但我忘了... )


一般火鍋店都是選擇白飯、冬粉、麵條,
不過鍋饕家卻是用滷肉飯,
好特別.......
不過上述三樣我都沒點就是了,
因為鍋饕家的菜盤和肉品的份量都不少,
評估一下後還是決定專心吃火鍋就好,
不然再搭配上飯、麵或冬粉類的澱粉類食物,
我肯定會吃到撐.....

鍋饕家的火鍋湯底除了一般原味高湯之外,
還有麻辣、冬蟲夏草(希望我沒記錯).....
乙媃選了原味,
我則是嚐鮮的點了冬蟲夏草鍋底,
原本以為味道會很詭異,
結果湯頭味道還不錯哦!


花枝、魷魚、軟絲、透抽這些海鮮類食物我都很愛,
吃火鍋我只愛吃這道海鮮,
只要再加上梅花肉片和金菇或菇類的東西,
我就能吃的相當滿足,
至於其他的東西真的只是陪襯,
甚至很少下鍋煮來吃,
所以.........
最後還有一大份的菜盤沒怎麼動,
麻煩店內服務人員幫我打包,
回家後肚餓又馬上變出一鍋豐盛的火鍋......
點一頓午餐可以吃到最後再帶回家變出一頓晚餐,
可說是相當划算便宜.......
新相機充電沒充好 (問相機店老闆,老闆說我充的時間不夠長啦!),
自認為已充飽的電池,
結果拍不到幾張就沒電了.......
接下來只好埋頭苦吃加猛聊天......哈!
沒拍著其他食材真是可惜.......


一向不怎麼愛吃火鍋的乙媃,
這次跟我來網聚,
倒是對這家店的印象不錯,
飲料說好喝、冰淇淋也誇好吃,
離開後問我下次要不要再來吃?
嗯嗯!之後有機會經過這,
或等內湖捷運恢復正常營運後,
我們再來吧!......


鍋饕精緻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3號1樓
電話:02-8509-166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AM11:00 ~ PM2:00,PM5:00 ~ PM10:00
週末假日及國定假日為全天候營業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