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車子回廠,
昨天沒車帶小孩上學,
只好搭小黃(乙媃學校跟我們家之間直達的大眾交通工具幾乎沒有,要搭得換上三班車),
送完小孩回程自己再慢慢散步 + 搭公車回家,
我們家這鳥不生蛋的地方,
有時候公車的班次真的是少的可憐啊!(也不是全部而是某一路公車),
不想搭捷運換來換去(公車+捷運得換三次),
比較喜歡一班公車就能直接坐回家,
所以寧願走一大段路去搭公車,
順便沿路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玩意。


只是每次等這一路公車都會等到我耐性全失,
眼看其他車子都已經來了四、五班了,
我還在站牌前望穿秋水,
好不容易車子來了,
我一大早的心情也壞了大半,
只是同時到站的公車有三、四台,
偏偏我要搭的那台卻被其他大公車給擠到快車道那去(對....他是小巴),
這下子我可急起來了,
照以往的經驗,
很多公車司機遇到這種情形,
常常就會連靠站都不想靠就開走了,
哎!完全看不到我要搭的那台車身影,
很無奈的只能站在那呆呆的望著,
直到其他大公車都駛離站牌後,
眼前一片淨空才驚覺,
被擠到快車道的小巴居然還沒走,
這公車司機真是太貼心了,
看到我揮手趕緊往前開再靠邊停,
一上車就聽到司機大聲的跟我說:「早安」
善解人意的舉動跟一句早安,
把我等車時的不耐與委屈都完全覆蓋過去,
我趕忙大聲的回覆謝謝,
感謝她為了我帶來了一天的好心情。



懶人料理亂亂寫 ─ 純粹生活記錄不是教學】~~ 僅供參考
※ 準備上圖材料 (已剝殼菱角、排骨、紅蘿蔔、香菜或蔥花)。
※ 先將排骨洗淨後,放入少許薑片滾水後川燙一會。
※ 再起一鍋新水,水滾後將洗淨後的菱角,和川燙過後的排骨、紅蘿蔔一塊丟入。 
※ 大約小火煮個三十至四十分鐘後,加入少許的調味料即可熄火享用。





上星期跟盒子聊天時,
提到這菱角排骨湯,
我沒做過大概的問了下盒子,
隔天吧!?
就跑去市場買食材回來煮,
那幾天天氣冷,
正是喝熱湯的好時節啊!

小排一向都是肉攤很暢銷的部位,
去的太晚沒買到,
只好買一般的排骨來燉煮。


延伸閱讀 (冬天......喝湯天).....
【午餐輕鬆煮 NO.8 】蓮子香菇雞   
【開飯囉! NO.27】蓮藕排骨湯 
【今晚吃簡餐】刈菜雞
【開飯囉! NO.40】薏芢蓮子雞湯 
【今晚吃簡餐】香菇肉羹 
【開飯囉! NO.55】蒜頭香菇雞 
【開飯囉! NO.57】香菇瓜仔雞湯
【開飯囉! NO.58】山藥紅棗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