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成長400─勇敢,走自己的路貼紙


     為了給台灣和台灣的年輕人加油打氣,《天下》400期,特別專訪了72個各行各業的故事,分享他們成長的顛簸經驗和心路歷程,感謝天下雜誌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可以分享到這些感人的故事影片。

     昨天星期二晚上,來到天下雜誌的書香花園,參加「天下雜誌成長400‧部落客新鮮分享會」,活動的前幾天就一直相當的期盼,因為我對周杰倫的成長背景很感興趣,知道這一場分享會可以觀賞到周杰倫的專訪和影片,很興奮,至於另一位台灣之光‧王建民,因為我對棒球沒研究,所以認識的不多,每位與會的部落客都會收到一本《 天下雜誌成長400特刊 》,封面都是王建民 (400特刊有二個版本,內容一樣但封面各是王建民和周杰倫),一開始我還希望換成周杰倫,不過看了王建民的成長故事後,旁人問我還要換周杰倫的封面嗎?我搖搖頭說:「不用了,現在王建民我也喜歡.....哈哈!」。

     影片雖然不長,但感動卻很深刻,對於周杰倫剛出道時,我只覺得這小孩唱歌很吵、咬字不清,然後滿嘴老是掛著那個「屌」字,唉!說真的........不管是現在已經是當媽媽的我,或是以前年輕時的我,基本上這類型的歌手完全不對我的味,一點都不欣賞,直到這一、二年在某一次無意間看到他的成長故事,才開始漸漸對這小孩另眼相看,但因為瞭解的細節有限,所以才會非常期盼這次的放映會。

     看到周杰倫和母親一起溫馨共舞的那一段,坦白說,當媽媽的我實在沒辦法不激動,這樣一個看似個性叛逆的孩子,對於母親從小到大嚴厲的要求,他都照單全收,雖然之後二次大學聯考都落榜,他仍然對自己的未來充滿著希望,一樣開心的做他喜歡的音樂工作,即使這中間曾經受挫,作品不被欣賞,但他依然樂觀的朝自己的目標走下去。成名後的他感謝單親媽媽的用心栽培,感恩老師多年來的教導,即使到現在每發一個新專輯,還是會將自己的CD送到老師那,從影片中完全可以感受到恩師對這樣的一個學生深感驕傲。一個懂的感恩的人,八年前的工作伙伴,八年後一樣是原班人馬,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奮鬥,看到周董語重心長的說,這些伙伴一個都不能少,要叫誰離開....他都捨不得。

     一個樸實的台南小孩,只愛棒球不愛唸書,台灣之光王建民在影片中,一樣感恩自己的恩師一路栽培和照顧,也感謝父母親一直支持他,影片中二位恩師對於王建民的成就,在言談中的欣喜和引以為傲表露無遺。最讓我尊敬的是,當記者問他哪一場球賽他最滿意,他沉默一會後說:「目前還沒有..........」。

     感恩、謙虛,在這一晚的影片欣賞,我完全深刻的感受到,周董形容自己和一般人沒啥不同、很平凡,期許自己能有更好的創作;王建民對於自己表現覺得成長空間仍很大,不止需要更努力、甚至還有很多地方得向他人學習,他們都覺得自己的表現只能說尚可,完全沒有因為自己的成名而顯得不可一世,他們都強調自己沒有代表作,因為還有更多的挑戰等著他們,就像很多知名的導演、作家一樣,當別人問起他們的代表作是哪一部、哪一本?他們總是會說下一個吧!?

     謝謝天下雜誌這一晚的活動,讓家有國中生的我,可以將自己的思緒再次重新整頓,我們該如何陪伴自己的孩子走過這尷尬的青春期?該如何鼓勵孩子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去勇敢追求?如何使他們更有信心面對自己的未來,如何讓他們擁有一個正確的人生觀和做人處事的態度?這是門可以很艱難的課程,也可以是門很輕鬆的課程,值得我們做父母的好好省思與調整腳步。

     關於天下雜誌這一系列的人物專訪影片,據瞭解天下雜誌會發送至各個學校,當做品德教育和勵志的教材,相信不久我們的孩子都能看到,祝福我們的孩子都能從中獲得啟示,對自己未來的人生更有信心。這一期的特刊很值得家長和孩子一塊閱讀分享,隨書好像有附上人物專訪的DVD,書的部份我還沒詳看,但影片保證感人且相當有趣,有興趣的朋友倒是可以連結下面的資訊瞭解。
 
 
 

 

 

 
     仔細看最下排最右邊的那張照片,我手上拿的是主辦單位分送的小盆栽哦!裡頭只有土和種子,共有五款我選了「千日紅」,希望不是綠手指的我,可以順利栽種成功,看他穩定的「成長」。


成長400文章搶先看:※ 發行人語‧勇敢走自己的路    
※ 編者的話‧他們是這個時代的故事引擎   
※ 洋基投手王建民‧我每一場球都想贏   
※ 全方位創作藝人周杰倫‧東風不破  
※ 電影導演李安‧真誠的心感動世界  
※ 公益青年沈芯菱‧草根孩子跳上救貧火線  
※ 電視製作人王偉忠‧笑看悲劇做喜劇   
※ 人道救援工作者賴樹盛‧泰緬邊境漂流2000天   
※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找到自己得到解放   
※ 其他成長故事連結區 http://www.cw.com.tw/issue/growup2008/story.jsp


相關線上影音發表:※ 7/9 (三) 上午11:00「周杰倫成長故事」You tube網路首映會  
※ 7/9 (三) 天下影音頻道上映「 王建民成長故事」    
李安成長故事‧勇敢面對自己  (天下影音頻道上映中)   
※ 成長影片各大媒體播出時間表  


更多成長400相關內容及活動 → http://www.cw.com.tw/issue/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