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繼續創意料理體驗活動
星期五收到那四瓶藥膳料理酒時,
腦袋瓜就不停的一直轉、一直想,
這料理酒該怎麼做創意呢?
因為主要食材 (那四瓶料理酒) 的使用範圍對我來說並不廣 (我個人認為啦!),
完全不像上次美食展的創意料理賽那樣好發揮,
其實我原本還想到要用他們來煮米飯,
不過馬上被乙媃給否決了.....哈哈!(其他有參與活動的格友或許可以參考試做)
是很想試試看,
但家中米飯吃最少的我,
想想如果做失敗不好吃,
那整鍋我就得自己吃掉了.......
想到這不免讓人卻步,
所以囉!.......
只要是我「強烈」覺得沒信心、沒把握的事,
我基本上就比較保守一點........哈哈!
最後........ㄟ........還是做出一般市面上就有賣的料理,
真的覺得自己很沒創意實在抱歉。


星期天晚餐飯桌上的藥膳料理,
就是昨天PO的燒酒蝦和這道紅燒鰻,
在傳統市場看到攤家的炸紅糟鰻剛起鍋,
跟一群婆婆媽媽擠在那看的我正猶豫著要不要買些回去解饞,
突然想到不如買一些回家做料理吧!
現炸起來的紅糟鰻現吃好吃,
拿回家紅燒也很美味哦!


一樣傳承我平日的懶人料理風格,
這道紅燒鰻烹煮過程很簡易,
雖然簡易但還不錯吃哦!

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以上份量為三人份一餐食用完的量,若家裡人多或食用量需增加,請自行增減。
※ 紅燒鰻三至四塊、大白菜一顆(中等尺吋即可)、紅棗、枸杞、薑絲、蔥。
※ 將枸杞、紅棗略泡洗淨後瀝乾備用。
※ 1200cc的水 (大約七、八碗左右的水)、半瓶的龍鳳酒 (約一碗的量) 、一匙醬油煮滾。
※ 薑絲、蔥段、枸杞、紅棗和切片大白菜一塊丟入。
※ 湯汁燒滾後加入少量的鹽即可(只要一點點就好,其實不加也行)。
※ 中小火將大白菜煮軟後,放入紅燒鰻再小火悶煮約十五分鐘左右後就可熄火。
※ 這樣的料理法,不用加太多調味料,因為有紅棗跟枸杞,加上龍鳳酒,整道料理不止香氣十足、
    湯頭還很甜哦!至於酒味因為我放的不多、加上燒煮半個多小時,差不多都揮發掉了。




這一天的二道藥膳料理都大成功,
很開心那二位一開始是皺著眉頭的室友,
最後都表示這樣的料理,
出乎他們意料之外的能接受、而且好吃。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