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這樣的藍天白雲有多久沒見了,
星期日難得的大太陽天,
抓了乙媃趕緊出門,
心想著就近就在中和這附近爬山,
爬哪好呢?
一天到晚爬圓通寺,
爬到我們倆閉著眼睛都能走了,
哎!換個地方吧!
雖然有一點小距離,
但算是近的了,
就去「烘爐地」好了。

「烘爐地」我有來過,
不過已經是很久很久前的事嚕!
大約在國二的時候吧!
全班參加什麼健行活動的,
還大老遠的跑到中和這來爬,
隱約只記得那時候山下有一大片的稻田,
至於其他的........我已經毫無印象,
去的途中想半天還是想不起來,
轉頭問乙媃........
乙媃反倒問我為啥會問她呢?
:「因為我看妳幼稚園的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妳們有去過啊!」
:「..........可是.....我完全沒印象呀!.....」白搭......

完全小看烘爐地,
原以為在中和這的廟宇即使香火鼎盛也不至於到香客滿出來吧!?
結果搭大眾交通工具的我們,
在山下完全上不了公車,
駕駛座前都掛著「客滿」牌子,
已經走了一小段路的我們只好招計程車上山,
這一上車才知道山下要到山上的廟宇處,
還有好長一段山路要走啊!
司機話還沒說完,
才走了一半左右的山路就塞起車來,
等到了山上才發現人山人海。


下了車抬頭一看....
這廟還沒到呢!
要上香還得再走上一段陡峭的階梯,
這一段階梯真是爬的我上氣不接下氣,
天冷太少運動的我們爬到一半就想用滾的下山算了。


來到廟口處發現更嚇人,
連拜拜都要排隊啊!
最後........跟乙媃倆把手洗淨,
雙手合十就拜完下山嚕!

回程在階梯旁有幾個小販,
這阿嬤賣的麥芽糖餅特別吸引我,
瞧她還戴手套、戴口罩哦!
而且手不接觸銅板鈔票,
一個20元、三個50元,
乙媃買了一個吃,
趁機咬了一口才後悔該多買幾個,
不硬不黏牙的麥芽糖很好吃,
搭配外面二片帶點鹹味的餅乾,
吃起來不甜膩我還挺喜歡的。




走完階梯總算可以到候車亭等車,
這邊是總站總該上的了車了吧!?
前往候車處時越過停車場抬頭一看,
「烘爐地」的超級大銅像,
這尊土地公銅像很高大,
遠遠的在北二高就能看見了,
和乙媃倆無聊的說著,
這尊銅像如果強烈地震一來,
會不會滾下山去啊!?.........



看完巨大銅像後,
轉身又瞧見了「恐龍」......
這........這恐龍怎麼會出現在這呢?!
而且還不只一隻呢!.......
這場景實在很有趣。


烘爐地看起來似乎不高,
但路程卻挺遠的,
如果沒有自行開車或搭交通工具上來,
要從山下走上來可能會累癱了,
尤其是到了山上後再到廟口處,
還要再爬那一段要人命的階梯
完全跟爬圓通寺是不一樣的 (圓通寺實在太輕鬆了),
不過快到山頂的沿路景觀、視野都挺美的,
還有不少株櫻花樹,
提醒搭大眾交通工具的朋友,
這邊可搭上山的免費接駁車,
每整點才有一班,
逢例假日、初二、十六,
上山的車次從山下最後一站開始就不能有站位,
下山時也一樣座位坐滿人後就不准上車,
直到山下才開放站位,
為了防止車輛過度耗損,
也為了山路的行車安全著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