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雖然沒有參加任何的烤肉活動,
但在連假第一天還是跟親友們去了趟「原燒」,
也........算是烤過肉嚕!......


放假前夕在Buboo上面提到烤肉這檔事,
星子得知隔天我要去「原燒」還大大的推薦,
讓我相當的期待。.....


初次拜訪我們來到「仁愛店」,
雖說是假日但運氣非常的好,
在店門前就停到停車位,
「原燒」一家據有現代感的日式燒肉店,
雖然說是燒肉店,
但裡面的套餐內容並不完全是吃燒肉 (原燒套餐內容),
燒烤其實只佔一部份,
不用從頭到尾一直吃著烤肉,
可以有其他的餐點來緩和味覺,
而且聽說裡頭完全沒有煙味,......
這我就相當感興趣 (我很怕吃完烤肉後那一身揮之不去的碳燒煙味)。


王品關係企業服務一向都不錯,
在服務生的耐心解說下,
終於弄懂他們怎麼個選菜法 (雖然和西堤陶板屋一樣是固定套餐,但選擇方式略有不同)。

(左) 我的單點「生春捲沙拉」(乍看不怎樣,咬下去才發現裡頭有蝦有蛋皮、生菜,挺豐富的)
(右) 我這一桌加上我有三人.......另外二人有志一同的都選「翡冷翠野菜沙拉」
這裡一樣沒有最低消費,
和西堤、陶板屋一樣,
吃不下也可以不用點餐,
所以吃不下的我並沒有點套餐,
只單點了一份沙拉和湯品。



(左) 大蒜蛤蜊湯
(右) 蕃茄海鮮湯

我的單點「慢燉牛肉湯」,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料,
用湯匙一舀起.......嘖嘖.....裡頭東西不少。



從刀叉、湯匙吃到變筷子,
服務生端上醬汁,
準備上燒烤.......

燒烤部份可以各自選擇牛肉 or 豬肉,
大家一致選擇豬肉。.......

另外一份「烤物」就不能各選各的,
一共分為三種有「香烤飛捲條」好像是花枝類、「無骨雞腿」、「骰子牛肉」,
這部份大家都只能選擇一樣 (因為只裝成一盤),
討論最後結果是選擇「無骨雞腿」,
燒烤部份端上桌後,
服務生先示範烤肉技巧和講解重點,
順便介紹調味料的使用方法,
烤肉的份量並不多 ,(其實是我沒有點餐,相對量也就少了一份)
對我來說我是比較偏愛這樣的份量,
因為吃起來沒什麼壓力嘛!
很害怕那種一直吃、一直撐好像在餵神豬的用餐方式,.....
沒有滿屋子的煙味,
這烤肉吃起來就覺得美味加分.......呵呵!


燒烤的同時,
服務生端來冰沙,
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居然沒拍下來。........

石鍋拌飯 & 石鍋鮮蔬 
這部份也是得大家選一樣的餐點,
不能分開點 (因為都是一大鍋)。

(左) 石鍋鮮蔬 (裡頭料還不少,湯很好喝...... )
(右) 石鍋拌飯 (裡頭有肉片、少許泡菜、牛蒡,算是很簡易的石鍋拌飯)

(左) 服務生幫我們烤好的肉片 
(右) 拌好的石鍋拌飯,服務生會幫每人盛一碗。



擺放在角落小火慢烤的麻糬,
快烤完燒肉的這時候也變柔軟囉!
有花生粉、煉乳可以沾,
二種口味我都喜歡。......



沒有點餐的我,
分著女兒的那份餐點我也吃到有點撐,
餐後的甜點大家分別選了「原燒冰淇淋」和「桂花紅豆湯」,
嘿嘿!沒點餐這二樣我也都分別嚐了一口,
我覺得「原燒冰淇淋」不管是外觀或口感都比較討我歡心,
「桂花紅豆湯」也不錯........
最豈碼那容器的造型就讓品嚐的人充滿驚喜、覺得可愛極了。



前頭已經附有冰沙飲料,
沒想到後頭服務生又來問要「x x 綠茶」名稱有點複雜記不得 or 「咖啡」
而且連我這沒有點餐的顧客也都有,......
點了杯熱咖啡 (還好很小杯,不然我真的快喝不下去了..... )。


一個半小時結束了這頓輕鬆無油煙的燒烤餐,
對我來說.....
我是覺得份量還不差,
但親友有人反應份量太少,
尤其是石鍋拌飯和石鍋鮮蔬的部份 ( 因為平均分下來一人大約才一小碗),
燒肉給的份量則在還能接受的範圍內,
所以........大家似乎對於陶板屋、西堤的餐點評價比較好......哈哈!(其實我也有這樣感覺啦!)
但我還是覺得......只要服務好、用餐環境舒服、餐點不要太糟到讓人想翻桌就OK啦!
因為大夥聚在一起快樂聊天才是最主要的目的ㄇㄟ。


還記得........曾經跟朋友一塊吃飯,
點完菜後開始興致勃勃準備聊起天來,
這時對方居然當場翻臉說菜點太少 (我就吃不多一向都點少,真是太不瞭解我了),
而且態度很差的質問我:「你今天確定是要出來跟大家吃飯的嗎?」
我說:「不是ㄚ.....我是來聊天聚會,重點不是在吃飯好嗎?」....切....
看來我們出來聚會的目的並不相同,
吃了幾口後.......
對方還不開心的把後面還沒出的菜給退了不吃離去,
讓我無奈的感嘆將他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




延伸閱讀:
原燒各分店資訊    
輔大猴食記‧原燒 (裡頭的插畫好可愛...... )
※ 星子‧舒適用餐經驗‧原燒敦北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