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日。新埔這。天氣晴.......
豔陽天伴隨著路邊美麗的花海,
在覽車上我們伸長了脖子貼在窗上看,
不時驚呼著:「嘩!.....好美.....快快快....趕緊放我下去.........」

水土抱抱好孕稻‧花海、焢窯、紮稻草
這一次因為農委會水保局的邀請,
老夫子姐姐登高一呼,
幾位部落客們紛紛熱情的報名參加這難得的活動。



活動在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的稻田間舉辦,
活動地點設立的「草垺」(垺唸ㄆㄟ),
就佇立在竹桃20號縣道旁,
成為當天活動現場的明顯標的物,
「草垺」是目前只有在鄉下偶爾才看得見的農村藝術,
以前農村發展時期倒是可以常常看見,
那時的人們相當重視「草垺」
收割季節農民會將脫了殼粒的稻草桿,
紮束成一小捆一小捆的「稻草叢」,
將其展開後立在田間讓太陽曝曬,
直到稻草完全乾燥後再將這些稻草堆在一塊,
上層為斗笠型的尖頂、中圍圓而廣,底部略窄些,
完工後形成一個外觀像金黃色的磨菇狀,
這樣就是「草垺」囉!.......
但隨著時代慢慢變遷,
這些傳統藝術也逐漸的消失。



「禾寮」以前農村時代用禾草搭起的舊式帳篷,
作為休息與守望防竊的臨時場所。



當天活動的行程表,
內容相當的精彩有趣哦!



樸實的笑臉、熱情的呼喊,
當地的居民在活動現場推廣她們的農產品「有機地瓜」,
我們這幾組媒體團也買了不少袋,
等著待會烘烤呢!



「採菜活動」雖然不在行程內容裡,
但一旁的農田可以供來訪民眾拔青菜和拔蘿蔔呦!
別說小孩新奇的很,
大人也摘的不亦樂乎呢!



焢窯→生火→再把雞烤好......恐怕得等上二小時呢!
所以活動現場的一旁設立了不少攤位,
除了各項有機農產品之外,
還有不少現場就能品嚐的美味食品,

看到醃梅子我就受不了,
沒辦法我超愛吃醃脆梅的,
再過二個多月梅子就有了,
屆時我又要開始忙上幾天來醃脆梅



這.....這我有點忘了名字了,
好像是什麼紅米的?
因為我完全被這台迷你碾米機給吸引住,.......
好可愛的機器真想扛一台回家.....哈哈!



當初報名時告訴女兒這將會有一大片的波斯菊花海,
聽到我這麼說著女兒相當的興奮,
果然沒讓她失望,
這裡的花海好幾處,
一望無際每一處都豔麗的動人。






延伸閱讀:
       

黃金窩逍遙遊‧賞花海嚐美食

 ※ 黃金窩逍遙遊‧控窯活動樂趣多



       

黃金窩逍遙遊‧紮稻草人競賽

           ※ 晚餐‧八仙碳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