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在小巷弄裡的L Exitos,這天若是沒有芽月的邀約,怎麼可能跑到這來吃飯,因為這一區塊根本就是一般住宅區啊!很難想像裡頭竟藏著一間充滿創意時尚的西班牙料理餐廳。


西班牙料理聽過,但還沒嚐過呢!這天跟女兒倆大老遠的跑到這來,就是為了一嚐這鮮美好滋味,一進店內就瞧見櫃台上的醬汁和香料,讓人好期待,只是寧靜的用餐空間,這天因為我們大群人的到來,顯得熱鬧滾滾,真是不好意思啊!


我愛這面黑板牆 ......


在門口處瞧見的裝飾品,嗯!應該說他也是個藝術品,其實他是一盞立燈,很特別吼!這盞DNA立燈是義大利的燈具品牌Illumiluce,由22個燈泡組成,燈如其名外型仿照DNA的螺旋體,活像是藤蔓植物,充滿設計感獨特超吸睛。


為什麼吃個西班牙料理還要提到這燈具?其實這家店除了美食之外,另外一區空間則是展示一些造型時尚頗具設計感的家具,所以在這享用美食的同時,還可以一邊欣賞這些讓人看了愛不釋手、超想搬回家的家具。


店名L是老闆的姓氏,Exitos是西班牙文精選的意思,年輕有為的老闆經營L Exitos用心努力且心思細膩。


沒接觸過西班牙料理,也沒到過西班牙,所以不知道餐點是否正統?但店家的用心和熱情讓人欣喜之外,餐點的美味也是一級棒。

餐前酒首先上桌,加了水果丁,酸酸甜甜、酒精含量低,所以三兩下就被我喝光光.....

用餐前店長先為大家做了西班牙料理的食材和香料的介紹,在西班牙料理中最常用的食材有番紅花、西班牙臘腸及匈牙利紅椒粉,聽解說的同時大夥們也一邊享用著餐前小料理。
西班牙莎莎醬佐法國麵包,感覺香料味和番茄甜味較顯著,口感味道有別於一般的莎莎醬沒那麼的酸,我愛法國麵包,嗯!這種叫我吃個四、五片都不嫌膩啊!

緊接著湯品上桌,我們家點了「卡布奇諾蘑菇濃湯」主廚將杏鲍菇、鲍魚菇、蘑菇與香菇等一起切細碎後熬煮,鮮奶打成的奶泡鋪在上層,我記得以前頭一次喝時,還以為店家拿錯給我拿鐵.....哈!不過喝過一次我就愛上,之後只要菜單上有這道湯品,通常都會是我的首選,真的很好喝囉!再來也是因為我喜歡菇類料理啦!

另一道「洋蔥清湯」.....整晚滿滿的洋蔥清甜香,細火炒軟的洋蔥再加入牛肉高湯熬煮,以往也曾喝過,但都覺得太鹹了.....不愛,這次在L Exitos再次鼓足勇氣點選這道,倒是和以往喝過的口感不一樣,非常清甜爽口的湯品。

不同於一般餐廳,L Exitos TAPAS是份量較少但花樣多變的精緻小料理,享用時不用太拘禮節,大家一起聊天說笑著分享美食,食用時可搭配店內精選的紅酒,不過我不喝酒就是了~~~

【老酒醋蔬菜】

裡頭有牛番茄、洋蔥、黃綠櫛瓜,用老酒油醋、香料醃漬後烤熟再灑上帕馬森起司,很開胃的一道料理。

【醃肉拼盤】



每樣都看起來好好吃,裡頭有義大利香腸、德國啤酒腸、西班牙臘腸、風乾牛肉,盤中央那好像是臘腸對吧!跟廣式肝腸的外觀和口感都挺像的。

【酥炸中卷】

好好吃.....鮮度好、口感佳,雖是油炸物,但卻清爽不膩口,我很愛吃中捲,我自己一人大概就可以嗑掉一整盤.....哈!

【西班牙烘蛋】

裡層有切片馬鈴薯,蛋汁和鮮奶油、香料一起伴勻後下鍋烘烤,非常香嫩.....感覺熱量也頗高的一道可口料理。

【手工牛肉丸】

是店家自己手工捏製,佐以略帶辣味的番茄醬,讓人很想來一碗白飯..... XD

【大蒜蝦】


【蜂蜜芥末芝麻葉沙拉】

那芝麻葉好妙,吃起來芝麻香越嚼越香濃 (女兒:就說是芝麻葉啊!當然是芝麻香啊!),我喜歡這樣有菜有肉的沙拉,雞肉口感還算細嫩,搭配醬汁和蔬菜非常的好吃。

【香橙醺鮭魚】

我超愛鮭魚的,二道沙拉我都喜歡,不過感覺前一道【蜂蜜芥末芝麻葉沙拉】的口感比較豐富些。

【番紅花海鮮飯】如果前面的TAPAS還無法滿足口腹之慾,不妨點一客這海鮮飯來嚐嚐吧!

用飽滿的義大利米加上風味獨特的番紅花快炒,再將草蝦、珠貝、孔雀蛤及花枝等海鮮食材添入悶煮,米飯吸飽湯汁超鮮美,每一口都是海洋鮮味....大推。

【6oz 菲力】


【紅酒燉羊膝】其他人都一致說好的餐點,可惜我不敢吃羊啊!

份量十足的餐點,吃過的都說細嫩好吃,愛吃羊肉的朋友有機會來這可以點來吃吃看。

【西班牙布丁】

加上橙酒點火烘烤過超香的,酒香和布丁很搭,超好吃.....必點喔!


【香蕉起司塔】

我們家女兒一直說讚的糕點,不甜膩好吃。

品嚐過精彩的西班牙各式料理和糕點,最後來杯飲品做個完美的Ending吧!(冰咖啡和蘋果汁)


L Exitos精選義大利進口的咖啡豆,鮮度一流,口感柔軟順口,上頭的拉花更是賞心悅目。


忘了是什麼熱茶?.... XD 抱歉.....


【香草奶昔】加了冰淇淋小孩超愛的 ......


散會時拿到二包L Exitos的濾袋咖啡,嗯!咖啡香我喜歡,但不是很好沖,水下去的很慢,所以要花點時間才有辦法得到一杯咖啡.... XD


同場加映好吃的餅乾「i-baked」,美式手工餅乾,吃起來口感是軟的,天哪!餅乾軟的誰要吃啊!但是.....這種軟餅乾居然要命的好吃.....嘖嘖!我跟女兒倆搶著吃.....超美味的......大推...... (詳細店家訊息可點選「i-baked」。

L  EXITOS
Fine Food & Furniture
電話:(02)2700-078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291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2:00 — 22:00 ( Last Order 21:30 ),每週一公休
網址:www.L-esc.com
BlogL-exitos.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