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來過淡水幾回,
常在老街尾端處瞧見這桂花荔枝冰,
問曾經住在淡水的朋友好不好吃?
對方好像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只說普普通通沒什麼,
不過.....
光是看到桂花 & 荔枝這二樣都是我很喜歡的東西,
實在很難不被吸引耶!
所以好奇心一直都在,
上星期心血來潮的把乙媃騙到淡水來......
就是要她陪我來吃這冰品.......
位在老街尾端圓環處的這家「百葉溫州大餛飩的店」,
其實本來不是我們的目的地,
原本我們是想去斜對街朋友推薦的老店 (據說是這家的老店),
只是才剛站在門口處探頭的呼喊老闆時,
突然從裡頭衝出來一隻大........小強,
乙媃當場嚇的說她不敢在那吃了,
所以才趕緊改到斜對面這家新店。


櫥窗裡擺放的餐點模型,
幾乎每樣都是我愛吃的,
只是原本都是中式的小吃,
突然在右下角處多了個西式的全麥麵包,
倒是蠻有趣的.......

以往來淡水都會習慣性的把車停到捷運停車場處,
好處是可以從捷運站那一路從頭逛到尾,
但有時候其實不想逛前半段時,
又要走那麼一大段路到老街後半段,
坦白說要一路跟人潮擠啊擠的還真有點累人,
這次來朋友告知在老街尾端圓環處就有個「三民停車場」,
大概找了下後順利的停進去,
有這停車場......
對我這種有時候不愛逛老街前半段的人,
還真是方便啊!.....


這天出門的晚,
來到淡水肚好餓啊!
趕緊拉了乙媃進店裡去,

這邊點餐有點像三商巧福那樣,
先買單後結帳人員會撕給客人購買單據,
這一天我們點了一碗紅油抄手 & 一碗桂花荔枝冰,
價格........還好......
但餐點端上桌後我倒是覺得店家賣的貴了點。



一樓只有二個人的座位一張,
也就是說大部份的客人都要往上爬,
不過這的階梯又陡又窄,
不管是上樓或下樓我覺得都蠻恐怖的,
所以老人家、抱嬰孩、懷孕婦女都要小心點。

二樓座位區大概也能只坐20-25人左右,
所以二樓滿了,
我看一旁還有樓梯,
該不會要再爬到三樓吧!?哈!
不過坐在這二樓的靠窗區,
倚著老舊的窗台眺望老街上的人潮來往,
還挺悠閒自在的.......


ㄛ........
這就是桂花荔枝冰,
端來後乙媃皺著眉說.......這很像荔枝乾.......噗!
嗯!得確看起來乾乾扁扁的,
也不大好咬........
上頭那黃黃的好像是鳳梨吧!?......

原本看櫥窗上的模型,
還以為是一盤剉冰,
結果端上來的這碗冰,
碗裡頭是很早前就剉好的冰,
也因為時間有點久,
剉冰都因為融化後又被店家放進冰庫裡冰,
最後整碗冰不是細冰而是快變成一整個冰塊了,
然後........店員給的又是塑膠軟湯匙......Orz
讓我跟乙媃倆挖的非常辛苦啊!


花了一點時間我們倆總算把冰塊慢慢分解開來,
這天天氣很熱一碗冰放在眼前卻吃不到,
還得揮汗努力的挖........真是痛苦啊!哈哈!

裡頭可以看見不少桂花,
只是一直啃冰塊啃的我牙好疼啊!
最後不管.......
從乙媃手中搶過來這碗冰,
我直接把融化的冰水喝掉算了.....


紅油抄手....
雖然不是小餛飩,
但也不像大顆的溫州餛飩,
一碗60元稍稍有點貴,
但皮Q、內餡口感也很細嫩,
味道還不錯就是了,
只是轉頭看看其他人的餐點,
發現店家似乎很愛放小黃瓜絲,
連烤雞腿的餐點上頭也要鋪上一些,
挺有趣的.......

百葉溫州大餛飩
http://www.wenchou.com.tw/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77號
電話:02 - 2621 - 7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