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邁入十一月,
也應該是秋高氣爽的季節了吧!?
但昨兒個的秋老虎讓人錯覺還在夏季。

秋天本該是採溫和飲食、進補調養身體,
除了忌食辛辣、油炸之外,
生冷食物也當盡量避免,
只是........這樣的天氣燒滾滾的餐點實在一點也沒興趣,
嗯!我唯一想吃的竟然只有日式料理。

來到松山區收款正好中午時刻,
想起附近不是有家『漁僮小舖』嗎?.......
看過不少部落客去吃過,
之前來這吃「虱目魚肚」時瞧見他就在對街上,
只是平常覺得跑來松山區這實在有點遠,
所以一直沒機會來吃,
趁著收款日心情好、停車位超好停也不用找,
開心的來到「漁僮小舖」犒賞自己一頓美味的午餐。
 

漁僮小舖並不算位在熱鬧的商圈裡,
雖如此.........
用餐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來到這用餐時已經近中午一點,
裡頭還是八成滿的客人,
坐定位後點好菜,
又瞧見湧進七、八位客人。

嗯!網路上或許有人評價服務態度不佳,
不過我覺得除了接待的那位女服務生,
看起來比較.........
除此之外吧台後方的二位師傅人都很好,
我問他們可以拍照嗎?
他們回答沒問題只要不閃光妨礙到其他人就行,
相當客氣有禮、也很熱情,
所以在服務態度方面還不需要一竿子打死,
至少裡面不是全部的人臉都臭臭的....哈哈!
而且用餐環境和氣氛也都還不錯啦!



一個人坐吧台比較適合。



臨時起義的用餐地點,
所以出門前也沒上網做功課,
眼睛在點菜單上繞了好幾圈,
最後貪心的選個生食的「什錦丼套餐」。(師傅說他們的菜單就是名片)



單點150元、套餐300元,
套餐的部份就是多了一碗料多味美的味噌湯(很大一碗)、生菜沙拉和精緻小菜。
(這餐照片顏色拍的好怪,因為緊坐我旁邊的太太一直盯著我看,讓我拍的好緊張哦!.... )



很特別的日式小菜 (泡菜花枝),
至少我以前沒吃過啦!.....
挺好吃的。


貪心的我點上套餐後端來就後悔了,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吃這麼多 (我以為只是小小份),
所以最後上面的附餐,
除了味噌湯喝完之外,
另外二樣吃了一口就打包帶走。



正在考慮附餐該怎麼處理時,
主餐也緊接著上桌,
趕緊將附餐通通推到一旁去,
開始品嚐我最愛的生魚片。



沙西米雖好吃,
但吃多了也會壞了食慾,
他們這給的嘟嘟ㄚ好,
讓人品嚐起來輕鬆愉快、無負擔,
加上碗裡其他里里扣扣的小菜不少,
讓我埋頭猛吃吃的好不開心,
只是下面的米飯對我來說還是量多了點,
嗯!繼續打包帶走........
和前頭的二樣小菜剛好可以帶回家當下午的點心。......



最後附上的焦糖布丁也帶回家,
不過.....這布丁似乎不如外表那樣令人期待,
晚上乙媃端出來當飯後點心,
結果才吃一口就推給我,
直呼這布丁是口感很差的布丁,
7-11賣的統一布丁比這好吃很多.....哈哈!
ㄟ......
其實味道還不會很差啦!
只是口感不大對勁就是了,
乍看會以為這焦糖布丁,
應該會是那種手工布丁,
吃起來綿密、香濃,
但他們的布丁是吃起來很像蒟蒻果凍那樣的口感,
所以被乙媃嫌到一個不行.....哈哈!
除此之外.....
坦白說「漁僮小舖」的餐點還不錯吃,
在台北市區裡想享用物美價廉的日式料理,
「漁僮小舖」可說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純粹我個人這麼認為.....)。


漁僮小舖 (永吉店) (後山埤捷運站4號出口)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549號
電話:02-2786-6374
營業時間:12:00 ~ 14:00     17:00 ~ 21:00

和平店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61號 (和平東路、信安街口)
電話:0936-215-168

富錦店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571巷11號 (近民權大橋)
電話:8787-3176


延伸閱讀:
※ 【晚餐】三大日味屋   
※ 【晚餐】再訪三大日味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