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家均合素食包子店,
我們家也不是最近吃素才接觸,
這幾年都因為長輩愛吃這家的蔬菜包子,
所以偶爾會來這買個幾個回去,
對於他們家的包子和饅頭,
我只有一個深刻的印象.....
那就是體積大、內餡紮實飽滿.......
至於乙媃的反應就更好笑了,
她老是說........
這包子的料實在滿的有點噁心,
每次吃都想把餡挖掉一些後再吃........

他們家賣的全都是素食呦!




乙媃喜歡吃南瓜和雜糧小饅頭,
買個一小袋裡頭就有二種口味。




他們家的包子、饅頭個頭都很大,
瞧我放在手心上,
幾乎佔據整個手掌。

「芝麻包」我很愛,
他們家的芝麻餡比較不甜,
而且稍稍的帶一點點鹹味 (我吃的感覺是這樣啦!)
裡頭的芝麻餡跟一般坊間的比起,
份量真的相當飽滿。




鹹的「四季豆包子」尺寸也很大,
這的包子幾乎都是賣18元,
這樣的尺寸和滿滿的餡料,
就算漲到20元甚至25元 (如果尺寸份量不變的情況下),
我都覺得不貴啊!
甚至還覺得很便宜呢!

剝開柔軟的外皮,
瞧見裡頭幾乎要溢出來的四季豆餡料,
真是讓人很滿足,
每次在外頭買的包子,
常常都是剝開後裡頭的餡料少的讓人搖頭嘆氣,
不過這款四季豆的包子,
我覺得在攤子上現買剛蒸出來的口感較佳,
買回家後再加熱的話,
色澤和脆度都會稍稍差一點,
但吃起來還是不錯吃啦!




料多的讓人嚼到嘴酸的「蘿蔔絲包」,




這款「脆筍包」我個人很愛,
裡頭的脆筍和少許梅乾菜搭配起來氣味很香、口感也很好吃哦!




「花捲」的尺寸就更大了,
幾乎是我一整個手掌大,

雖然少了香氣誘人的蔥花,
但他們家的花捲還是一樣好吃,
而且造型和一般花捲不一樣,
吃起來還多了點撕撕樂的樂趣。




「雪菜包」.........
餡料的飽足度就如照片一樣不多說了。




唯一讓我比較不驚豔的大概就是這款「豆沙包」,
不知是我吃的這個餡料比較少,
還是原本就是這樣 (如果要跟上頭其他口味比起,他的量真的較少),
不過量少歸少 (我覺得還是比一般店賣的豆沙包多耶!),
他們家的豆沙口感卻是相當的綿細哦!






除了包子、饅頭之外,
店家還有外賣「蒸餃」、「八寶飯」,
蒸餃是冷凍生食,
一盒六十元平均一顆六元,
嗯!不算便宜........
但蒸餃的尺寸還不小而且皮薄餡多,
所以價格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蒸餃的餡料是雪菜和胡蘿蔔絲,
店家會附上蒸紙方便蒸食。


長期茹素或是短期吃素的朋友,
除了一般素菜之外,
我覺得這些包子、饅頭和蒸餃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均合素食
總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2號 (42號隔壁) 就在知名的「東區粉圓」旁邊不遠處
電話:2752-3687

分店: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80號
電話:04 - 2206-96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