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633每年冬天好像都要有桂冠湯圓陪伴一起渡過寒冬......哈!在我心裡便宜又好吃的湯圓目前也只有桂冠了 (沒辦法我們家是桂冠的忠實消費者)

 

這次在立冬前收到桂冠寄來的商品,立冬這天就立刻下鍋煮來吃 (不是冬至才吃湯圓嗎?XD)

DSCF3613

這次收到湯圓前,在電話這頭聽到湯圓茶?茶湯圓?一時誤以為桂冠家出了新商品,收到宅配後才弄清楚原來是「湯圓」佐「茶湯」,創意新吃法變成清爽的湯圓茶....也太妙了。

DSCF3615原本我還很質疑湯圓配茶搭嗎?沒想到.....一整個超搭、超好吃的。

 

收到湯圓當天晚上就趕緊煮鍋滾水下湯圓,不是我吃人嘴軟,桂冠湯圓真的是價廉又好煮、好吃的包餡湯圓,外頭那種滾元宵我反而不愛,除了單價高之外還要浪費瓦斯浪費時間煮很久,煮好後那外皮吃起來.....我也不會講,總之我個人還是喜歡桂冠這樣Q軟滑潤的外皮和熱呼呼滿溢的芝麻餡、花生餡。

DSCF3620 

 

煮湯圓的同時邊泡壺熱茶,我覺得不同茶款有不同的風味,泡了桂冠附上的王德傳茶莊的梔香烏龍,自己另外也用過日式煎茶、薰衣草,我覺得搭配湯圓都很對味。

DSCF3624 

 

也試過用泰國買回來的泰式奶茶也不錯,所以我想奶綠應該也是很搭,只是因為已經搭配甜湯圓了,奶茶口味感覺好像會甜上加甜,若能降低茶湯的甜度是最好。

DSCF3633 

 

最終我覺得無糖茶包沖泡的茶湯來搭配湯圓最對味,將甜湯圓的甜度完全中和,感覺可以再多吃好幾顆湯圓....XD

DSCF3629異想天開加入自己醃漬的洛神花蜜餞,帶點酸的洛神花讓湯圓茶又多點不一樣的風味。

 

最愛桂冠家的芝麻餡,剛煮起來滾燙時一口咬下,熱呼呼的芝麻瞬間溢流出來,超愛那口感的。

DSCF3637在我們台灣人的習俗上,許多的節慶都總要吃上湯圓,新年、訂婚嫁娶、新居入厝、小孩滿月,乃至於冬至、元宵,在這些喜氣的節日裡藉由象徵圓滿幸福的湯圓帶給大家好運氣,

 

當然現在不需要在這些節日裡也能品嚐湯圓,和家人、朋友、親愛的人隨時都可以來一碗暖暖的湯圓午茶或是湯圓宵夜。

DSCF3641 

 

桂冠湯圓配好茶......真是絕配

DSCF3643 

DSCF3645 

 

湯圓紅了、幸福來了,頭一次吃到桂冠粉紅芝麻湯圓,這款湯圓採用健康概念的紅麴做成自然漂亮的粉紅色糯米外皮,裡頭則是我很愛的芝麻內餡,淡淡粉紅的芝麻湯圓更讓人覺得幸福、浪漫、美好!。

DSCF4042 

 

寒冬裡來碗薑汁紅棗桂圓湯圓,暖身暖胃更是養生。

DSCF3633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