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又到吃火鍋的季節,有時候人少沒辦法圍爐,小迷你鍋好像料也很少吃不過癮,再來天氣一冷又懶得出門,這時候懶人媽就最愛上網購物了,動動滑鼠逛商場,輕鬆付款,即使刮風下雨也有人親送到府,真是有夠方便的啦!

7net 的購物平台最近推出幾款火鍋鍋底、高湯,有別於一般雞湯、麻辣鍋,這次收到的有日本原裝進口的「雞湯南蠻鍋高湯」、「螃蟹鍋高湯」,還有「韓國不倒翁QQ麵」。


日本原裝進口,加壓加熱殺菌密封包裝。


嗯!整袋都是日文,只能大約從中文字瞧出部份訊息,由鰹魚、昆布、雞肉等食材熬煮成高湯.....是這樣沒錯吧!?XD

但那寫著「鴨鍋」又是什麼意思呢?

看這袋後頭食材備料處好像又寫著,也可以用鴨肉替代雞肉烹煮的建議,我們家這買不著鴨肉,剛好冰箱有前幾天立冬燉湯時買的鴨肉丸,就用那替代好了.....哈!



一整個食材亂亂放....XD,就想著冰箱裡有什麼就放什麼下去煮。




先把高湯倒入鍋內,不過我們家覺得湯頭好像挺濃度的,所以又加了三分之一袋的清水下去。


依序放入高麗菜、鴨肉丸、玉米筍、燙煮過的肉片,話說我們家吃火鍋,肉片都習慣另外一鍋滾水燙熟後再撈起添入食用,因為怕在鍋裡涮,湯濁了也不能喝就可惜了 (我們家習慣啦!哈!)


其實最後很想吃蛋,還打了二顆蛋下去做蛋包,等食材都滾透後,再放入「韓國不倒翁QQ麵」(我好愛這種麵條喔!),等要起鍋時再放入山茼蒿就大功告成。


蠻大一鍋的......不過我們家女兒一人就能全吃光......嗚!原本想說先煮一鍋來吃吃看好了,結果眼看我的晚餐三兩下就快被這位太太給清空,只好改變計劃把第二鍋給煮上。


這款高湯是屬於醬油口味,對我來說沒添點水會有點偏鹹,但如果很喜歡吃像壽喜鍋的人,應該是覺得還OK,淡淡鰹魚味道我個人還蠻愛的,這樣一鍋單吃不用沾什麼醬料什麼的就很美味囉!我覺得這樣一鍋二人食用是足夠,但食量大的人 (像我們家女兒.... T_T),可能一個人就可以全嗑光了......嗚!


好愛韓式泡麵的麵體喔!QQ 好好吃.......


煮的人都還餓著肚子咧!結果自己煮的東西只吃到幾口而已,趕緊再把另一袋高湯給煮上,這一袋是「螃蟹鍋高湯」,上頭也寫著有鰹魚和昆布,不過我覺得這款屬於較清爽的湯頭,我們家就沒再加水下去煮。





食材大致如下,想說海鮮鍋,就放個魚餃、蛤蜊吧!哈!



湯頭滾後先將魚餃、玉米筍下鍋煮熟,之後再放入燙煮過的肉片、蛤蜊、「韓國不倒翁QQ麵」,等蛤蜊開了後麵條也差不多囉!再丟入山茼蒿煮軟化即可起鍋。


其實這款湯頭已經很鮮了,加了蛤蜊更鮮甜,跟前頭那款「雞湯南蠻鍋高湯」相比較,屬於比較小家碧玉清爽的口味......哈!


好吃的「韓國不倒翁QQ麵」吸飽「螃蟹鍋高湯」顯得更美味,這鍋我得搶快點,不然又吃不到......哼!


現在上7NET買高湯就送「韓國不倒翁QQ麵」喔!


雞湯南蠻鍋高湯


螃蟹鍋高湯


7net 秋冬暖呼呼系列商品,冬天大家一起來吃火鍋吧!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