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去四川成都,
除了逛古鎮嚐美食看熊貓......之外,
最讓我大開眼界的應該是在大宅院裡欣賞道地的川劇表演吧!
以前或許在旅遊節目中看過,
但能親身體驗經典的戲曲表演,
看到這的民間絕藝,
也就沒白來了四川這一趟........

這一晚我們品嚐過宮廷式的晚宴後,
緊接著七點半左右我們就驅車來到位在琴台路文化公園內的「蜀風雅韵」,
看看這門面建物多麼古意盎然,
如果門口處沒站著那些人,
我還以為自己誤闖入民國初年時的時空場景了。


經過入口處,
就瞧見一個大大的「戲」字,
清楚明白的告訴賓客們........來這........就是要看戲囉!




由於我們來的稍稍早了點,
所以先溜到這清華坊裡頭來,
來做啥咧?


來看看演員們粉墨登場前的準備動作


一整排的演員手腳熟練的快速上妝


一開始每個人還都素著一張臉,
不一會工夫不同角色裝扮紛紛顯現。


這位大姐動作好快,
臉上著妝、纏頭巾、插頭飾......
三兩下就搞定了.......


緊接著到服飾間開始著裝,
這好幾層的厚重戲服穿戴起來有點難度,
不過演員們早都習慣了,
很快在夥伴的協助下就著裝完畢,


哈!還大概的秀了下身段讓大夥拍照


ㄟ...........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一次體驗,
花點費用來做個中國古典戲劇裝扮,
如果有時間的話啦!
難得來一趟四川也算是個難得的體驗囉!


在這川戲茶館裡,
可以看見除了一整座大宅院裡充滿了古意的建物,
連我們看戲坐的椅子和桌子也這麼的有味道,


這裡的表演一開始是茶藝,
服務人員會用很長壺口的茶壺表演各高難度姿勢的倒茶,
我們大夥就這樣排排入座,
喝蓋杯茶、剝花生........還有吃自己一路上買來的小零嘴........哈!


我們來到四川時大約是4-5度,
所以天氣還蠻冷的,
這看戲曲的座位區雖說有搭棚子,
但也算是在室外,
所以這還貼心的在位置區擺放上暖爐。


啃花生還不夠的話,
也有服務人員推著小車叫賣零嘴哦!
表演節目將近一個半小時,
看看戲、喝喝茶........再吃些小點心很有意思的。


活動開始時會有樂師團的開場表演,
之後會有楊家將、木偶劇、手影劇、嗩吶及卡戲等等陸續登場,
最後壓軸的當然就是變臉囉!

一下子攝影、一下子拍照,
手忙腳亂啊我,
所以照片不多就擺放上影片好了,
現在看看還是很懷念上次的四川之旅啊!
有機會的話!
我想我還會很想再去.......




之前旅展展前記者會非常精彩的表演 & 川劇變臉



延伸閱讀:
【四川】熊貓‧麻辣火鍋‧我來啦!
【四川】人文‧美食‧古鎮‧四川魅力無窮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環境篇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卡哇依吃早餐篇
【四川】漫步於洛帶古鎮‧品嚐各式小吃
【四川】洛帶古鎮‧吃了開心的『傷心涼粉』
【四川】我在成都‧寬窄巷子
【四川】寬窄巷子的小吃美食
【四川】銅盤如雷響‧四川甜點『三大炮』
【四川】用稀飯做的火鍋‧宏記粥底火鍋
【四川】成都老字號‧便宜又好吃的『賴湯圓』
【四川】彷彿來到瓊瑤小說場景、充滿詩意的平樂古鎮 (同場加映古鎮驚魂記)
【四川】龍泉‧美麗又富有詩意的「桃花故里」
【四川】吃喝玩樂盡在「春熙路」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