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開心收到宜蘭三星鄉地區農會有關於蔥方面的周邊商品,
剛好又搭配水果日報的副刊活動,
收到產品後的隔天就和水果報的記者、攝影大哥們,
在我家廚房玩了一下午的做菜活動.....

因為有朋友也在台北縣的某農會服務,
對方看到三星鄉地區農會的商品時,
驚訝的說人家三星鄉地區農會真是非常的用心研發、推廣在地的農產品,
不止包裝精美、成品也相當美味好吃 (因為我煎的蔥餡餅他們也有吃到)。

這次收到的周邊商品有「三星翠玉蔥油」


外面一般很少有這樣的產品對吧!?
頭一天寄到時拆封發現打破了,
但其實只有破小小的裂痕 (運送方面的問題吧!),
裡頭還剩下半瓶左右的量,
雖然緊急又幫我補寄了過來,
但這蔥油的味道實在太香、太香了,
捨不得丟掉我就用濾咖啡的濾紙慢慢的濾了二個小時(怕裡頭有碎玻璃),
那半瓶的量被我珍貴的擺在冰箱裡繼續用......

打開瓶蓋後那蔥油香味噗鼻而來,
涼拌、炒菜、拌麵時放一些都超讚的,
喜歡蔥的朋友應該都會愛這款蔥油,
不過我覺得拿來涼拌、拌麵較合適,
炒菜好像太奢侈了點.......

這次配合水果報副刊的烹飪DIY活動,
完全都是用宜蘭三星鄉地區農會的蔥類商品來做主要的調味料,
像其中的一道蔥烤雞翅就是用下面這罐「三星翠玉黑胡椒蔥醬」來醃漬。


其他還有「三星翠玉磨菇蔥醬」(很適合拿來搭配海鮮食材哦!.....)


「三星翠玉香辣蔥醬」(這款搭配海鮮或拌麵都好吃)


「青蔥奶油醬」(是拿來抹麵包用的,味道很香帶點抹茶味,應該很好吃,之後吃過再來分享)


「蔥粉」


這一天示範的其中一道菜是「蔥烤雞翅」......

調味醃漬用的是「三星翠玉黑胡椒蔥醬」,
這款「三星翠玉黑胡椒蔥醬」裡面蔥很多、醬汁濃稠、黑胡椒夠辣、夠香.......


雞翅六支 (沒有包含小腿的部位) 買回來後洗淨,
用刀子將中央肉較厚的部位劃上一刀,


用三星翠玉黑胡椒蔥醬(五大匙)、蒜頭、少許米酒、醬油、蜂蜜下去醃漬半小時以上


先放進微波爐裡強微波3-4分鐘取出 (連醬汁一起),
把雞翅在醬汁裡翻轉拌勻後續放入烤箱中180度烘烤約10-15分鐘即可,
(微波和烤箱的功能設定和加熱時間長短,需視個人家中品牌的不同,要略做調整哦!)
先微波過可以節省烘烤時間,
避免外層烤焦了裡面還沒熟,
為了烘烤上色均勻......
在烤箱的過程中最少也要將雞翅取出一回在醬汁裡翻轉一下哦!

這一天感謝二位攝影大哥辛苦的拍攝,
原本相當緊張、害怕的心情......
卻因為他們非常的和善、幽默而輕鬆很多,
所以這一天下午的烹飪活動真是快樂無比ㄚ......

成品出爐.......
平常做菜我都習慣一個人窩在廚房裡玩,
這次突然多了三個人陪我一塊作菜,
可說是以往沒有過的經驗,
好加在我家廚房還能勉強擠一擠.......噗!

吼吼!話說這烤雞翅非常的美味捏!(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我是說真的啦!(純粹是誇獎這醬汁的美味)
沒想到只是用這款黑胡椒蔥醬下次醃醃拌一拌,
丟進烤箱裡烤一烤,
完全跟以往自己烤雞翅的味道截然不同,
當天晚餐乙媃啃的不亦樂乎,
最後又臨時把多買的另外六支雞翅再醃一醃放進去烤,
嘿嘿!吃烤雞在家就能輕鬆做.......

宜蘭縣三星鄉地區農會
http://www.sunshin.org.tw/    

宜蘭縣三星鄉地區農會蔥類商品線上購買
http://eshop-sunshin.org.tw/front/bin/home.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