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乙媃密集五天的上英語夏令營,
尤其上課地點是在以往我們較少前往的區域,
所以光是尋找最近、最短的行車路線,
就花掉我不少時間,
再加上一早就要集合,
因此早上出門時幾乎是非常的匆忙,
所以那幾天早餐都是蒸鼎Q包子來吃,
在此感謝鼎Q包子家的試吃品,
讓那五天早上都像在打仗一樣的我,
輕鬆了不少......


這次參加的試吃活動,
是由位在台中一家純手工的包子饅頭店‧鼎Q包子提供的,
八種口味、每種口味各二份。


鹹的部份有鮮肉包、竹筍素菜包以及蔥花捲。



甜的部份則是有竹碳芝麻、抹茶紅豆、鮮奶饅頭、養生雜糧以及焦糖鮮奶。

仔細看每個包子、饅頭的底部,
店家都有附上蒸籠紙哦!


看店家的說明單上寫著,
蒸包子、饅頭最好別用一般的盤子盛裝下去蒸,
能夠用有透氣格網來蒸最好,
這樣蒸氣才能均勻的透入最裡層,
才能享用到最美味的口感,
所以.......
我趕緊在廚房裡翻箱倒櫃找出以前大同電子鍋附贈的蒸盤,
完全照店家的規定來做.......

當日冷藏寄到的包子、饅頭,
外觀看起來相當飽滿有彈性。


收到產品後的五天,
和乙媃倆陸續吃了八種不同口味的包子、饅頭,
有淡淡焦糖香氣......
剝開饅頭後裡頭一層層相當紮實的『焦糖牛奶饅頭』。



嚼勁十足又有豐富核果的『養生雜糧饅頭』。



乙媃最愛的『抹茶紅豆』包子,
外皮的抹茶香很濃郁,
顏色自然、口感很鬆軟,
裡頭的紅豆餡綿細不甜膩,
二個抹茶紅豆包幾乎都是乙媃一個人吃掉,
我則是剝了四分之一塊嚐嚐。



一樣深受乙媃喜愛的『竹碳芝麻包』,
由竹碳做成的淡淡黑灰色外皮,
裡頭的芝麻內餡飽滿一樣不甜膩,
芝麻香非常的濃郁。



『鮮肉包』也是乙媃評選為她的最愛口味之一,
二個鮮肉包都是她吃掉的,
我借來咬了一口而已......

鼎Q包子家的產品,
基本上一、二天內就會吃掉的話,
我是放在冷藏區,
其餘的則是丟進冷凍庫裡冰著,
從冷藏區拿出來,
只要水滾後放進鍋裡蒸個七、八分鐘就完全蒸透,
從冷凍庫拿出來的蒸上20分鐘即可享用,
像這鮮肉包我們從冷藏區拿出來後,
水滾蒸上七、八分鐘左右就OK了,
我們家蒸東西的習慣都是水會多放點,
不會完全等水蒸乾後跳起來,
而是蒸好後鍋裡還有些許水份,
這樣才不會把食物表面的水份都蒸乾掉。

這鮮肉包子......
趁熱取出食用,
裡頭的肉汁還不少,
鮮肉餡的調味乙媃說好吃,
口感的部份也相當鮮嫩有彈性,
最主要的是不油膩,
曾經去鹿港的某家知名包子店吃過鮮肉包,
吃完後那油膩感........真是一整天無法除去讓人反胃啊!


『蔥花捲』倒是普普......



『純鮮奶饅頭』
前一晚晚餐剩了一些豆乾肉絲,
隔天上午把饅頭蒸蒸後夾了一點進去,
中式漢堡真美味........哈!.......



對素食包子一向興致缺缺的乙媃,
則是把這口味通通讓給我......
喜歡竹筍的我覺得這還不錯吃啊!
裡頭有香菇、素肉還有竹筍,
尤其竹筍不像一般外頭的竹筍包那樣是切細丁,
而是大塊長條狀,
對於愛吃竹筍的朋友來說,
在口感上可說是令人相當滿足,
尤其裡頭加了點胡椒粉,
辛香味又增添了點不同的風味。

鼎Q包子
http://www.dingq.net/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十路一段527號
電話:04-2422-2793
傳真:04-2422-27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