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GC呢?
就是指『美食社群』( Gourment Community簡稱GC )
是由學學文創的查理王發起的美食活動,
首聚GC由「王安靈的酒廚房」揭開序幕,

可惜不會喝酒、最多只能吃稀釋燒酒雞的我......
頭一堂課就這樣含淚錯過.......

第一堂課沒辦法參加,
第二堂由徐增光老師主講的「打造完美的晚餐約會‧從烹飪到餐桌佈置」,怎樣也不能錯過 (雙手握拳......),
星期三晚上飛車的趕到學學,
呼!.....差個十分鐘就要遲到囉!.......
安頓好女兒在「一口一口學食堂」裡用餐後,
趕緊進入一旁的「飲食研究室」報到,
簽到好趕緊用目光掃瞄一下其他成員,
發現除了查理王我全不認識,
這時突然瞧見某位黑衣美女對著我招手微笑,
認識她卻一時忘了名字,
我支支吾吾了半天總算喊出:「妳是Apple對嗎?」
(會喊她Apple是因為.....她們家Blog大頭照就是顆蘋果啦!呵呵!)
感謝原本坐在潔西旁邊的同學讓位給我,
抓了隨身物品趕緊挪到她旁邊坐,
不一會小莎也來了,
看到熟悉的朋友非常開心。


一向都是做中式及懶人料理的我,
收到美食社群的活動預告時,
就對這堂課超有興趣,
因為西式的餐點我除了燉飯、煎牛排、義大利麵、濃湯之類外(而且都是懶人做法),
坦白說其他的幾乎只有在外頭吃過,
在家還從沒自己做過呢!
所以........我想讓自己來個初體驗......




學學的「飲食研究室」真是低調奢華,
初次拜訪讓人相當雀躍,
心想家中如果有這樣的廚房,
那烹調料理時的心情一定很讚,
朋友來訪時主人也不用一頭窩在廚房裡忙,
這樣的廚房可以邊下廚邊和朋友聊天、互動,
真是讚到一個不行,
只是........這樣大的一個廚房,
相對的維護及整理清潔會很辛苦,
所以........不敢奢望乾脆直接來這體驗算了.....
(朋友笑說.....有這樣一間廚房時,妳連廚師都能請啦!所以根本不是問題好嗎?哈哈!)



這堂課的老師‧徐增光老師。


每個座位前都擺放好餐具及今日課程的菜單,
我們這一天的料理有.........
前菜:蕃茄羅勒鯷魚沙拉:蕃茄馬茲瑞拉沙拉 、帕馬森起司軟殼蟹沙拉、杏鮑菇沙拉 主菜:西班牙烤全雞甜點:綜合當季水果沙拉佐香草橙橘醬


切片法國麵包上抹的沾醬很特別,
那是用茄子做成的哦!
沙拉部份有我愛吃的杏鮑菇,
右邊的那個前菜「蕃茄羅勒鯷魚」相當好吃,
這幾樣哪天我來試做看看再跟大夥分享嘿!



這是「蕃茄馬茲瑞拉沙拉」,
只是蕃茄我不能吃 (也不是說不能吃,盡量別吃),
所以我的那一份讓給一旁的潔西,
不過她分了點裡頭的乳酪起士片讓我嚐,
味道還真不錯,
這道料理雖然我不能吃,
但我還蠻想做給家人吃耶!
只是我可能會把他改良一下.....哈哈!
哦!別誤會了.......
我不是說老師做的不好吃而我要改良,
而是怕食材買不對或買不齊,
所以懶人的我可能會針對較易購買的食材來做搭配。



現炸起來的軟殼蟹



「帕馬森起司軟殼蟹沙拉」炸過軟殼蟹的廚房裡,
空氣裡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海鮮香氣,
那味道超吸引人的,
只是我從沒買過軟殼蟹啊!......
跟乙媃倆都愛吃這,
但只吃過沒買過,
要買還真不知道去哪買?..... (漁港嗎?在一般市場我好像從沒見過耶!)



寧靜的夜晚、浪漫的分享,
之後美食社群的活動幾乎都在學學的「飲食研究室」裡進行,
所以........我再多參加幾次,
慢慢就熟悉他,
最後........就好像待在自家廚房似的.......哇哈哈哈!



主菜上場「西班牙烤全雞」一出爐香氣四溢,
眼睛緊盯著不放、手端著盤子也蠢蠢欲動......哈哈!
這道主菜真的很好吃,
連底盤鋪的配料都好吃極了,
潔西告訴我盤裡的大蒜吸飽湯汁超讚的,
續盤後趕緊去夾幾顆來嚐,
這道料理我也很想試做看看,
等我做過後再來分享嘿!.......



一道完美的餐後甜品,
為今晚的晚餐約會畫下美好的句點,

「綜合當季水果沙拉佐香草橙橘醬」
在家請客其實可以很悠閒,
這堂課裡分享到老師的宴客經驗和心得感想,
在煩忙的日子裡,
能有機會接受這樣美好課程的洗滌,
走出學學後心情真是大不同。


目前美食社群的活動進行到第二場,
緊接著第三場即將登場,
8/17() 14:00-15:30
一樣的在學學的美食研究室裡,
吳薰貽老師的糖花課程,當天會示範教學piping course擠花課程*基本擠花技巧與練習*各式擠花形狀練習
該課程將帶您認識及探索欣賞糖花的wonderland
不同的花型搭配不一樣的顏色調配
極簡的花式組合搭配展示的擺設
( PS:此課程不提供飲食餐點)

第四場8/25(一) 中午12:00-13:00
與一口一口學的午餐約會,
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到學學,
學學一口一口學食堂如何在簡單的料理中製造小驚喜,
在星期日一口一口學都會研發新菜色
所以每個星期學的料理都不一樣!
中午學的菜色沒有繁複程序,
不講究太多工法、菜單平凡而簡單,
短短的45min與一口一口學團隊學一、兩道簡單料理,
順便也飽餐了一頓,
帶著滿足愉快的心情,
打起精神為下午的工作繼續努力 (我覺得此堂課,很適合在內湖工業區的上班族參加)。

上完課後如果也想回家露一手做給家人、朋友吃,
一口一口學貼心的幫您準備四人份的材料,
讓你方便帶回家做,
可以在課堂中訂購於星期五下班後到學學取貨,
就可以在假日做給家人、朋友吃喔!
將一口一口學這種淡淡的平靜、滿足與你關心的人分享。

有興趣的朋友趕緊聯結下面的網站和查理王報名,
(詳細的參加辦法請務必詳閱哦!)
美食社群的活動是免費的
每堂課除了有限定人數之外,
也有規定一定要是擁有Blog的部落客
8/17的這堂課我沒有參加,
因為我不會做蛋糕,
所以基本上我覺得這樣難得的課程,
應該要讓給已經會做蛋糕的朋友去上最好,
喜歡糕餅烘焙的朋友千萬別錯過GC3,
據瞭解秋季課程有做蛋糕和巧克力,
有興趣的朋友趕緊報名成為美食社群的一員,
屆時就可收到最新的活動消息哦!

學學美食社群參加辦法      
※ 學學文創官方網站  http://www.xuexue.tw/
※ 一口一口食驗室官方網站  http://www.ecohecohxu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