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的一個「發」字,
俗又有力的在整塊招牌的正中間,
這家.............我簡稱他為「發記」的剉冰攤
 (老闆說他們的店名就單一字「發」)
頭一天我們來來回回經過第一市場也有三次了,
每次經過他都是座無虛席的狀態,
所以........乙媃好像也吃了三回?.....
中午、黃昏還有晚上吧!?(時段記不大清楚了)
除了中午那一次我有跟她一塊合吃了這碗綜合冰,
其他二次她都是跟著其他團員來。


這家剉冰攤就位在第一市場的正中心,
三岔路口匯集的地帶,
走進這傳統市場的街道上要不看見他實在很難,
尤其現在已經開始漸漸進入酷暑的季節,
經過旁邊光是聽到那剉冰機轉動的聲音,
大概就會讓人忍不住飄過來,
把椅子拉開坐下來叫一碗,
沒錯........我們這一團有三分之二的人,
幾乎經過都會想坐下來吃,
乙媃就是其中一個,
還有團員第二天人都到王功採蚵了,
嘴上還唸著........好想回鹿港去吃那攤粉粿冰哦!.......

生意真的是很好,
老闆們也很客氣,
問他們事情,
即使因為回答問題而讓自己突然無法手口協調,
而變的有點笨手笨腳的有趣模樣,
但還是笑笑的回應。

攤子上都一直這麼滿,
很快就賣掉,
老闆就一直補上來,

貪心......
想每樣一次都嚐到,
所以硬是說服想吃「杏仁冰」的乙媃改點「綜合冰」......哈哈!
這一碗綜合冰25元,
裡頭有店家的招牌....粉粿、米苔目,
還有愛玉、杏仁、綠豆,
照慣例我吃冰都會叫店家冰給少一點,
這家我覺得千萬不能少冰,
不然就是叫老闆糖水放少一點,
否則會過甜哦!
好不好吃呢?
我覺得還不錯啦!
25元的冰這麼大一碗,
粉粿雖然Q,
但不會讓人像似在吃蒟蒻果凍那樣,
米苔目很紮實、彈力十足,
愛玉是真的愛玉子搓出來的 (吃進嘴的感覺是如此.....應該沒錯),

在地人很多都是直接買粉粿、米苔目回去,
我們就是住太遠嚕!
不然買個小包30元,
應該就可以回去吃到翻了。



這家除了叫「鹿港麻糬舖」之外,
好像也叫「阿婆麻糬舖」,
第二天一早吃過麵線糊後,
一夥人又在第一市場這晃了會,
經過時以為只是家很普通的麻糬攤子,
所以........看也沒看的就走過去了,
過沒多久瞧見乙媃手上拿了個麻糬,
問她才知道她剛剛跟其他團員去買來吃,
馬上讓乙媃看出我心懷不軌,
直叫我想吃自己去買嘛!
哎呦!剛吃了碗麵線已經飽了,
其實我只是想嚐一口而已啊!
ㄠ半天總算讓我咬了一小口,
還真是美味啊!
丟下小孩趕緊走到攤子前,
我不是想買來吃,
是想來補拍照.......
這美味小零嘴一定要跟大夥分享一下才行。

真的是很小很普通的攤子 (她不是阿婆,上網查之前好像會有個年紀更大的在賣)。


乙媃吃的就是這玩意。


老闆會把那一大塊的.......麻糬嗎?還是就叫「雙糕潤」的東西切成小塊,
壓平後先在裡頭抹上一坨麥芽糖。


緊接著再包入芝麻粉。


對折後就丟到這盆花生粉裡滾一滾,
好吃的雙糕潤就完工。


外表看起來就像一般我們吃的那種傳統麻糬。


最吸引我的是咬開後的內餡,
麥芽糖給我的印象大多都是甜又黏牙 (除了少數比較不甜不黏),
頭一回經過攤子時是有看見老闆正在包麥芽糖,
我還丟了一句話:「呦!那麥芽糖我光看牙就疼了.....」
停都沒停的就走過去,
結果從乙媃那邊搶來吃了一小口發現,
那麥芽糖甜度很低 (吃的時候還是有甜,但那甜是來自於內餡的芝麻糖粉),
然後有點........呈半液態狀,
麻糬咬下去後.....
麥芽糖會跟著裡頭的芝麻粉混合著溢出來,
從沒吃過的我是覺得口感很奇妙啦!
不會形容.........
大夥有機會去鹿港第一市場時,
別忘了買一塊來嚐嚐看哦!.......

上面二家攤子的大概地圖位置,
或許沒有標的很準,
但位置差不多就是在那一區。


延伸閱讀:
※ 【彰化】鹿港深度之旅   
※ 【彰化】鹿港曬麵線‧林家手工麵線   
※ 【彰化】鹿港小吃(一)楊州肉圓芋丸‧老全豬血麵線   
※ 【彰化】鹿港小吃(二)蔡澤記水晶餃‧第一市場無名潤餅捲
※ 【彰化】鹿港小吃(三)發記粉粿冰‧阿婆麻糬舖的雙糕潤
※ 【彰化】鹿港小吃(四)生炒五味‧老師傅鴨肉羹‧ 龍山麵線糊‧阿振包子   
※ 【彰化】拜訪蚵仔的故鄉‧王功漁港   
※ 【彰化】迷人的潮間帶‧採蚵趣    
※ 【彰化】鹿港之旅的感想及人物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