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有在做料理的朋友,對於像夏天涼拌用的沙拉品牌,多少都有些認識,不過味全什麼時候開始也賣起沙拉醬?這倒是讓人相當好奇,查了下資料發現,原來2010年四月,味全與日本業務用沙拉醬第一品牌健可(KENKO)簽約,合資成立一家專門以生產及販售沙拉、美奶滋、調味料及醬汁為主的公司,從今年2011年開始量產,所以消費者現在選購沙拉時,又多了一項新選擇囉!

是啊!味全也開始加入沙拉醬的戰場,不過不止賣一般的沙拉醬,還賣起了有料沙拉,真是太特別了,坦白說有時候要做份有料沙拉,除了買沙拉醬還得再買馬鈴薯、雞蛋、紅蘿蔔......有的沒有的,回來後還要切、煮、放涼後再跟沙拉醬一起拌勻,是有點花錢又很花時間,所以收到這項產品時又驚又喜,是因為跟日本合作的關係嗎?這款「有料沙拉」讓人有種是日系產品的錯覺耶! 

味全這款「廚易」產品有「雞蛋沙拉」及「馬鈴薯沙拉」二種口味,份量約250g售價49元,讓我第二驚喜的是這價格還蠻便宜的,現在普通一條沙拉大約要17 ~ 19元左右吧!?如果自己再買蛋、馬鈴薯、玉米、紅蘿蔔這些有的沒有回來自己做,絕對是超出這售價很多滴,如果家裡人多花這時間和費用是OK,像我們家就二個人,做多吃不完,做少食材不好買,坦白說有時候連那一小條沙拉醬都用不完,擺在冰箱也不知道怎辦才好?全放進去拌?不浪費努力的吃完讓自己肥死?總之綜合以上一些因素,這項產品是受我歡迎的,畢竟他省時省力也蠻省錢的。


冷藏食品有時候保鮮時間總是讓人比較在意,那種放上好幾個月的總是讓人擔心,目前這款味全有料沙拉,不開封、需冷藏的狀態下可放四十五天,當然開封後就要趁早食用。

這二種「有料沙拉」裡面各有什麼「料」?像「雞蛋沙拉」這款是用整顆雞蛋下去打的,看上頭沒特別寫是生雞蛋還是水煮蛋,不過我吃過的感覺應該是水煮蛋,因為還可以吃到蛋黃跟蛋白的新鮮口感,至於「馬鈴薯沙拉」這一款,裡面有大顆粒馬鈴薯丁、紅蘿蔔、玉米等食材,口感會比「雞蛋沙拉」那款豐富些,不過也因為裡頭都加了不少食材,所以沙拉醬的部份應該是沒有用到大量,所以一袋的份量約四百多卡洛里,一次一整袋要食用完畢大約可供三至四人吃,所以大家分一分攝取的熱量並不高,那種小條純沙拉醬一條熱量就嚇死人了。

「有料沙拉」能拿來做什麼呢!?當一般小菜吃是最方便,當天覺得餐桌上好像就是少了道菜,這「有料沙拉」不用花時間,馬上就可以拿出來撐場面,做三明治、漢堡也非常的適合,口感和味道相當好,至於我們家則是把他拿來包在飯糰裡.....

把沙拉拿來包飯糰一點都不怪滴,還記得好陣子前寫過師大路那家一大清早就一堆人排隊買早餐的「活力飯糰」,他們家招牌之一的飯糰就是馬鈴薯那款口味,頭一次女兒買,我光聽就覺得噁心,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啊!

自己DIY樂趣多,尤其小孩子最愛,有時間的話可以拿個盒子請早餐店老闆將食材裝入,自己帶回家DIY,沒時間也可以拿去給老闆請他們幫忙擠在裡頭.......哈!(家裡人少就是要節省時間,不要自己又煮一鍋糯米、又炸油條、又炒菜埔......多累人啊!..... XD)

拿去給老闆裝,老闆料跟米飯都還會多放些......哈!而且價格便宜,這樣買回來二十元,大約可做二個比外面尺寸再小一些些的飯糰。

把糯米飯放在塑膠袋裡壓平再壓平,擠上馬鈴薯那款沙拉。


再放上油條.......


再放上其他的食材,我覺得如果有滷蛋就更讚了,滷蛋放在飯糰裡我很愛。


沒包過也看過老闆包過,反正就像捲壽司那樣捲起來囉!我本來很想做永和豆漿他們包的那種細長條狀的飯糰,只是我料放太多,只能包成粗長條狀...... XD

大功告成.......大尺寸的永和豆漿飯糰,切開後可以供二人食用哦!

相信我.........馬鈴薯沙拉加在飯糰裡絕對是好吃滴......


不然師大路那家早餐店怎會賣的嚇嚇叫是吧!.......


接下來再拿「有料沙拉」來做什麼好呢!?






猜得出來我要做什麼嗎?

嗯!我要做可樂餅,這沙拉醬真的太適合做可樂餅了,因為不是濕濕水水而是非常的紮實,在取用上方便也很好包裹,準備好絞肉,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和太白粉,就可以快速做可樂餅囉!

作法:
※ 絞肉加入適量調味料、太白粉拌勻。
※ 將絞肉平鋪壓平後,用湯匙取用一匙的量放在上頭,再用絞肉將沙拉醬包裹起來。
※ 沾上蛋液後裹上麵包粉,下油鍋用小火炸成金黃色即可起鍋。
 

油溫先加熱到筷子放進會起小氣泡後關中小火,用中小火慢慢油炸成金黃色即可起鍋。

再說一次........這「有料沙拉」真的非常適合做可樂餅。


用「雞蛋沙拉」做的可樂餅,裡頭我還加了切碎的德國香腸.......


「馬鈴薯沙拉」這款也不錯吃,尤其沙拉醬裡頭就加了馬鈴薯、紅蘿蔔、玉米,整個非常的有料,不需要再添加什麼食材就很美味囉!......

好不好吃?!看這位太太吃到仰天長嘯,就知道這款懶人可樂餅是非常成功滴!......


味全家的「有料沙拉」去哪買?松青 / 愛買 / 家樂福 /大潤發 都有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