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文之前,先來聊聊這台灣的國際機場,舊的是第一航廈沒錯吧!?我覺得裡外建物設備老舊也就算了,這餐飲怎麼會貴到讓人很無言呢!?好吧!餐點貴也罷,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實在太糟糕了,都還是年輕的妹妹耶!斜躺在柱子旁邊一副懶洋洋的摳著自己的指甲,點餐收銀人員也一臉臭臉要點不點很不耐煩的表情和態度,更扯的是收拾餐桌時,抹布是用丟的到桌上 (中間還隔著一張桌子),然後桌上掉落的食物或屑屑不是擦好桌子後集中好收走,而是用力的邊擦邊甩到桌下,然後桌下就髒亂的連餐巾紙都不知道掉落在那多久了,這......國際機場怎會有著如此的水準呢!?唉!~~~

一早六點多到機場,實在撐不到八點飛的班機,只好無奈忍痛的進去點了這樣一份台幣150元的三明治,和女兒倆分食先暫時充饑.......

對咱們國際機場一陣碎唸後,來回憶自己這五天的沙巴慢活行.....。東南亞國家在我自己個人的認知上,一直老覺得這很悶熱,環境衛生上或許也稍微差一點,以前常聽到老妹動不動就要來東南亞國家渡假,那時總是對著她揮揮手的說........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喜歡去這樣的國度玩吧!?原因除了怕熱之外,重點是我個人不愛水上活動啦!(因為我覺得如果不愛,去到那又不下去玩,只是在岸邊看,我是覺得很浪費),所以朋友公司的員工旅遊邀約,因為接二連三都是往東南亞國家跑,所以也就一直婉拒放棄,只是今年夏天還是安排東南亞國家做為員工旅遊的據點,加上可以帶著女兒一塊同行,想想人生苦短,珍惜當下能擁有的,以後是否還有機會就不得而知?不妨....就跟著大夥去走走散散心吧!

不過來到這後發現沙巴的氣候比台灣涼爽太多了,讓人超驚喜的......

我覺得公司人夠多,出國旅遊就很方便,可以自己挑行程,也可以機動性的調整行程,重點是公司員工就能組團,沒有參雜其他人,所以這次出遊整團都是自己人,不過因為人數太多,所以得分梯次出發,我們這團算是首發團........哈!

一大早八點的飛機,飛到馬來西亞的沙巴要將近三個半鐘頭,已經破了我以往搭飛機時間最長的記錄,為了避免轉機之苦,我們是搭乘馬來西亞航空的直飛班機,只是上飛機後才驚覺........這飛機非常的極簡陽春啊!哈!座椅看起來很簡易,再來是........機上完全沒有任何的娛樂設施,音樂、電視通通沒有,團員有人傻眼的問,這三個半鐘頭要怎麼熬過啊!哈!不過我覺得還OK啦!一大早就摸黑出門還蠻睏的,睡一睡很快就到了 (睡覺時還有嫌時間太多的嗎?噗!),只是我們家女兒就會嫌無聊,要小孩枯坐在那三個半鐘頭是有點折騰 (其實扣掉吃飯時間應該也只剩二個鐘頭又三十分鐘吧?!...XD ),所以她一直嚷嚷著真該帶個幾本書來看.....XD,至於餐點我是很好養,所以覺得還不錯吃囉!

抵達沙巴已經快近中午,所以上車後緊接著又是準備要吃飯.......XD


在前往用餐地點時,覽車上沿途看到的肯德基,第三天吧!?我們回渡假村前有人肚餓,司機帶大夥去麥當勞買消夜,我也下車去買了個鱈魚堡單點給女兒填一下肚子,結果發現他們這的價格並沒有比較便宜捏!尺寸跟台灣這一樣小......XD,差不多將近要台幣七十元嚕!

來這五天看到三家7-11,不過沒機會進去瞧瞧有點小遺憾。


街上某處廢棄區,柱子都被拿來塗ㄚ,我覺得裝扮市容也不錯啦!


路上很常看到回教婦女這樣的裝扮


來到沙巴的頭一餐,我們在君悅飯店裡享用港式飲茶。


餐點我是覺得還OK,還蠻好吃的啊!不過有其他團員是反應不喜歡這樣的安排。


雖然港式飲茶在台灣也吃到不想吃了,不過我覺得他們這還是有不一樣的新鮮感受,像他們這是回教國家,所以沒有提供豬肉的餐點哦!也因此像燒賣、蒸餃、豆鼓蒸排骨這類的港式點心,都是用雞肉來替代,我覺得口感還不錯耶!尤其是「豆鼓排骨」那道小點是用雞翅切小塊來蒸做........超好吃的,下次有機會在家我也換用雞肉來做做看.....


用餐完後我們去市區的超市採買,因為緊接著我們就要前往下褟的Nexus渡假村,這渡假村離市區有段路(大約20~30分鐘左右車程),聽導遊說若是要叫計程車出來,單程大約要七、八百元的台幣哦!真是嚇人.....,所以他建議我們先到超市買點自己喜歡的零食、飲料或一些用品,雖說飯店裡已供早、晚餐,但其他東西若要在裡頭消費或購買,據說是一般外頭售價的二、三倍,所以還是建議我們能在外頭買就先在外頭買。

不過我跟女兒倆就純下車去逛逛而已.....哈!最後買了一瓶飲料嚐鮮,上頭這不知道是什麼水果?


這個也很特別,一小盒要賣到台幣一百多元耶!感覺好像在台灣時曾在路邊看過很類似的植物,這放在水果區.....應該是隸屬於水果類的是吧!?( 好開心!有格友留言告知這叫「燈籠果」)


最後一天上午自己在市區飯店週圍閒晃,這感覺很像我們鹹酥雞攤似的,都是一些油炸品,不過餐餐都吃很飽,所以也就沒機會買來嚐嚐。


一家感覺像是香港人開的店,有賣港式的燒臘餐,廚窗還有一堆不同口味的海綿蛋糕,本來很想買來嚐嚐看,但女兒極力勸阻.....XD


往遠處一點走,來到「亞庇的中央菜市場」吧!?我很愛逛每個國家的傳統市場捏!總覺得那是最能感受到當地民風的一個地方......

路邊的椰子攤,前面一排椅子可以看到不少外國人坐下來喝,旁邊那桶子裡頭有削下來的椰子果肉,至於裡頭的水應該是椰子汁吧!?


專賣手工藝品的一條街,往鐵皮屋裡走全是手工木頭、金屬、皮革及藤編類的製品,門外一排都是裁縫機和師傅,大概就有點像我們台灣路邊有那種賣褲子,需要修改的話師傅可以馬上為客人服務。


市場外的零食攤,二個小朋友正抓著零錢跟老闆買小零嘴吃,記得以前我們台灣好像也有這種,但沒這麼大,會賣些小零食、飲料、報紙之類的,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吼!?

有賣小魚乾和海蔘的攤子,他們這就靠海所以海鮮類的製品還不少。


不懂行情所以也不知道賣的貴還是便宜.....XD


還有一大區是專賣水果,有一部份的水果還蠻便宜的。


香蕉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哈!(耶!我來這居然沒吃到半根?!)


那黑黑的一袋是仙草,沒想到這也有賣,至於仙草前面那一袋袋綠色的東西不知道是啥?色澤很詭異.....


我覺得他們這有些餅乾或甜點類的東西,顏色都過度鮮艷的讓人很害怕,導遊也說那都是有放了色素。




辣椒醬和辣椒粉


這......這白白一大串是啥我就真的不知道了(完全不瞭這是吃的還用的....哈!),忘記問導遊........XD


這類熟食就讓人感覺很親切,很像台灣傳統市場也有賣的小點心。


海綿蛋糕和.........紅龜粿......


感覺很像也是「粿」的食物.......XD


市場裡賣當日現做涼粿的攤子,老闆生意很好,我在旁邊拍照,她攤子前面的一群客人還喊著她要擺出美美姿態,讓她很不好意思.......哈!(不過我還是覺得那粿的顏色有點鮮豔......XD )


來這五天我才深刻的感受到咱們台灣米真的超讚,又Q又香又好吃,這裡的米該怎麼說呢?!我是屬於比較偏愛吃口感稍硬且粒粒分明的米飯,但他們這的米飯不夠Q黏,裝進碗裡全都鬆散開來很難挾,吃起來乾乾好像水份都脫掉似的,這天來到傳統市場一看,發現他們的米不好吃之外,還賣的不便宜捏!有的1kg賣到台幣40 ~ 50元,有些1kg甚至還賣到60 ~ 70元,難怪來到這覺得米飯類的餐點好像很少吃到,即使在渡假村或飯店裡的Buffet也是一樣,這樣比較下來,我們平常在台灣超市或賣場買的一袋3 ~ 5kg的米,大部份價格都在150元 ~ 200元左右的售價算是便宜的嚕!連這的在地導遊都跟我們說,其實台灣民生用品的物價並不算高......

有幾位朋友留言問我這行程是跟哪家旅行團?
我們是委託「飛龍旅行社」安排「超級尊爵八選二」,
但因為是自己人數夠自行組團,
所以有添加一些細部的行程,
像SPA這類靜態的活動,
所以費用也會比較高,
其實也有別家旅行社有類似的團,
可以多方參考一下,
要搜尋的話可能要打什麼「沙巴八選二」這類的關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