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金門金城市區內繞呀繞著有瞧見這家,對這樣古早味的店家特有好感,總覺得店面簡陋但東西一定不錯吃啦!所以有天要吃的壽記廣東粥賣完了,一旁綠色小屋的肉羹麵沒開,只好退而求其次的來到這家一直很想吃吃看的「進麗小籠包」,結果.....Sorry不合我口味.....嗚!

那倆相好就是雙胞胎,但我沒瞧見,花生湯不知道好不好喝?下次有機會再嚐嚐吧!

 

我想是我個人問題吧!因為我上網搜尋,發現大部份的人好像都說很好吃啊!嗚!(還是我下次再來吃一次看看?)

 

 

 

剛出爐的小籠包,老闆掀開來讓我瞧瞧,我問最少就是買一籠嗎?老闆說不用,也可以一顆顆的買,看妳想吃幾顆就買幾顆?一顆就是6元。

吃不了那麼多就買了四顆先吃吃看囉!

 

花生湯一碗25元好便宜喔!

 

會說不合我口味是因為外皮吃起來糊糊的,買了後不到三分鐘我就趕緊塞進嘴裡吃,但其實看上面小籠包還在蒸籠裡時的照片,就已經感覺那麵皮略帶濕軟,但沒想到還帶點糊,所以沒有Q彈的外皮就覺得吃起來口感不對勁。

 

再來......裡頭的肉餡稍帶點甜味,咬一口時讓我忍不住想說,咦!我現在是在台南嗎?噗!

所以......麵皮我不愛,內餡是還OK,但吃的時候可能要沾辣椒、醬油比較不易吃膩。

 

進麗小籠包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光前路34號

電話:082-329258

 

 

 

再來就是在「進麗小籠包」旁邊不遠處的這家「集成餐廳」,捧著四顆小籠包啃著,想說已經不合我口味了,總得再吃點什麼才有滿足感,就這樣看上這家還蠻多人進出吃飯的「集成餐廳」進去再吃點什麼吧!

 

一進門親切的男老闆就過來熱情招呼,大概看我探頭探腦的一副外地遊客樣,開口問我來過沒?我說沒來過,不知道你們賣些什麼?他拿了菜單給我,結果.....我接過手還沒看五秒吧!那位阿伯就把菜單從我手中輕輕抽走,問我吃不吃牛肉?來碗牛肉刀削麵好嗎?對老闆這樣有點小霸道的推薦方式覺得可愛也覺得好笑啦!沒多說啥就請他給我碗牛肉刀削麵吧!

 

最後請老闆把菜單留下讓我拍,但.....我才點頭答應說來碗牛肉刀削麵吧!不到30秒,真的不到30秒啦!那碗老闆為我特點的牛肉刀削麵就快速的端上桌來,一時讓我覺得傻眼,難道廚房裡的師傅煮得這麼快嗎?

 

 

 

嗯!沒有牛肉麵的香氣,嗚!聞不到啦!湯頭淡的像似加入些許白開水,然後牛肉塊很柴,超塞牙縫的,重點是湯不夠燙,麵條還是軟爛的,就是不是現煮起鍋的麵條,讓我突然對自己這天的午餐連踩二個雷而悲從中來.....嗚!我猜想.....純粹我個人猜想啦!可能之前有人點錯了,這碗刀削麵就只好擱在廚房裡,老闆就順勢把他推銷給我.....哭哭!

2013-02-17 13.07.41  

 

柴柴的牛肉塊 + 泡軟的刀削麵,吃完後老闆笑臉的來問我好吃嗎?我很直白的說......ㄟ.....沒我想像中美味......嗚!

2013-02-17 13.08.41  

集成餐廳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中興路8號

電話:082-325607

 

集成二訪 http://camay1899.pixnet.net/blog/post/40169641  
牛肉麵雖不愛,但熱炒料理還不錯吃。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