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粽子跟月餅不一樣,
月餅似乎只有在中秋佳節時,
才會大量的在市面上出現,
而粽子是無時無刻一年365天,
想吃就能吃的到的台灣傳統美食。


雖說我們家是桂冠的品牌愛用者,
但我還真不知道他們有賣粽子......

盒裝拿來送人倒是挺方便的。



『高中』.....今年我們家非常需要.....哈哈!


盒子上清楚標示其內容成份、保存方式、期限及熱量。



說到桂冠.....
我們家可說是他們的產品愛用者,
微波食品義大麵系列的我就很愛,
冬天的桂冠湯圓便宜、易煮、口感也好吃,
再來就是他們家的沙拉跟貢丸、香菇貢丸也是常買的食材。


端午節的搭配組合‧呷粽配貢丸......



粽子一袋六入裝



看粽葉應該是北部粽,
南煮北蒸.......
一向偏愛南部粽的我,
倒是很少吃北部粽......



我最愛的桂冠貢丸及香菇貢丸......
二頭都用刀劃上十字下去煮個清爽的丸子湯。



丸子系列的產品通常裡頭都會附上調味包,
不過我幾乎不用,
尤其是左邊那包很像泡麵調味包,
右邊那份濃縮的湯汁倒是會用一些。



宅媽最近又忙、又累,
一整個心力交瘁啊!
能賞我個方便、快速又能吃的滿足的簡易晚餐,
真是太感謝啦!.......



我不愛北部粽,
是因為炒過像油飯的粽子,
有不少都會吃起來油膩膩的,
不止膩口........
相對的熱量也增高許多,
因此我也就比較偏愛水煮的南部粽。


不過桂冠的這款粽子得確是北部粽沒錯,
但口感卻不油膩.....
倒是蠻特別的。



而且內餡的種類也很不一樣,
比方炸過的芋頭和鵪鶉蛋.......
(題外話:拆開時我明明有看見蝦子,吃完後再看照片居然蝦子不見了......哈哈!)

芋頭很鬆軟,
添加在粽子裡口感還不錯,
頭一次吃還頗能接受,
倒是那鵪鶉蛋......
如果換成一般的滷蛋,
我覺得口感和味道我會更喜歡.......





「食過五月粽,寒衣可入櫃;不食五月粽,寒衣不敢送。」
粽子不僅是一般端午的應景食品,
對一般市井小民而言更是季節更替的指標,
再過幾天吃完粽子........炎夏就正式邁入 (我討厭夏天啊!......)。

桂冠輕鬆生活
http://www.laurel.com.tw/ 

節慶商品
http://www.laurel.com.tw/prod_list.php?P_Type=&PT_Id=&T_Id=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