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
我最愛的季節總算又來了,......
多希望台灣夏天的氣溫,
都能像這陣子這樣涼爽該有多好。......


天氣一涼感覺整個人胃口大開,
好像要儲存脂肪準備過冬似的,......
所以這陣子外食很常吃小火鍋,
在家也是猛煮一大鍋湯來喝,
連夏天吃了容易上火的麻油料理,
我也忍不住的進廚房煮了起來。

懶人料理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適量切片老薑、豬肉片(看自己愛吃哪部位)、麻油、料理米酒、少許醬油和少許糖。
※ 先將豬肉洗淨切薄片。
※ (1) 麻油倒入鍋中溫熱(視材料多寡約1/3碗至一碗量),之後放入薑片爆香至焦黃色,。
※ (2) 再將切薄片的豬肉放入爆香至變色。
※ (3) 加入適量水 (視材料多寡、個人濃度喜好約一碗至三碗的量)、
※ (3) 適量醬油 (視材料多寡、個人濃度喜好約一至三匙)。
※ (4) 之後再添入適量的米酒 (視材料多寡、個人濃度喜好添加)、糖少許燒煮一會就可起鍋。


以前很呆......
煮麻油的餐點湯頭常常是帶點苦味的,
二、三年前忘了是哪位格友好心提醒我?!
烹煮麻油料理可不能放鹽啊!
放鹽當然會苦囉!
那時才知道之前為啥自己的麻油料理都吃起來苦苦的,
基本上改放少許的醬油或是鮮雞粉或柴魚、鰹魚粉........等等其他的調味料就行了。.....



乙媃雖然有時候外食時,
對於吃什麼種類的餐點總是很難下決定,
但只要我在家煮、在家吃,
她是什麼都好的人,
即使簡易晚餐都能吃的很開心,
她說........因為在家吃,
不用花腦筋想要吃什麼,.....
咳!對.....這人真的很顧人怨,
常常選吃的地方總是三心二意、拿不定主意 (吼!連自己愛吃什麼都不知道嗎?... ),
所以外食我一向都是想好吃哪家 (或是直接給她二至三家擇一),
然後直接人拖了就去吃,
因為........如果我完全沒主張,
吃什麼也都「隨便」的話,
那我可能會問到晚餐都變宵夜了(餓到前胸貼後背)。


麻油料理的湯汁拿來拌麵、拌飯都好吃,
當然熱量也不低........
秋冬........哦后后后.....又是養豬的季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