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一、二天
室友回家時買了顆高麗菜
只是沒想到這個人居然買了顆比小孩頭還大顆的高麗菜
說是比較便宜.....
后........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對於買東西
什麼一樣40元三樣100元、或一樣30元二樣50元的販售方式
基本上若是不需要、吃不了
通常我是不會想貪便宜然後買回來吃的撐的要命或放著不用只是心想就是便宜嘛!
就算是百貨公司大折扣
平時一雙二、三千元的鞋子
在折扣期間降到二雙1500元一雙900元
在挑不到自己喜歡且滿意合腳的鞋子
我寧願就只買一雙900元
也不願意勉強湊成二雙
買了自己覺得還好
之後卻因為不是很喜歡或不大合腳而很少穿
所以這顆高麗菜遠遠超出我原本想要的份量(我只需要四分之一顆就行了~~~)
就這樣
在過年這段期間需要料理些比較過節的餐點
很少去炒什麼一大盤高麗菜的情況下
高麗菜用了四分之一顆左右後
就被我冰存在冰箱裡
中間這段時間偶爾拿出來煮麵或當配菜使用
最後又勉強留下四分之一左右的份量
今天翻翻冰箱清空庫存時
發現再不吃他就快爛了.....
趕緊將其他的庫存食材一併取出
通通都............丟到飯裡一起炒囉!....





其實冰箱的庫存菜也沒剩多少.....
就是廣式臘腸一根、四分之一顆高麗菜、半盒的肉絲
三、四根再不用都快發黃的蔥及一片冬瓜和排骨    
把臘腸蒸蒸後切片和其他的材料一起跟昨天的剩飯炒一炒
結果因為白飯只有一碗半
料反而一堆
最後炒出來的炒飯..........一點都不像炒飯........(幾乎都是料.....)

-------------------------------------------------------------------------------


對於烹調料理
說真的從小就挺有興趣也還算有天份....
(雖然我的外表常讓人誤認為應該是個不會煮飯也不會做家事的人.....)
不過最近對於煮飯做菜這件事
我還真是充滿無力感
尤其是需要回婆婆家料理的那幾餐
對於煮出婆婆愛吃也吃的很高興的菜
我想我都是煮的心甘情願也煮的很愉快
但是若是這些我花心思花時間料理出來的東西
都.......進了狗狗的嘴裡
我想那對我來說
心情真的很不好受
我不是不愛動物
相反的對於貓咪、狗狗我真的很喜歡
但是我總覺得現在的狗狗
為了牠們的健康著想
不是都該給牠們狗狗專用的飼料或罐頭嗎?.....
但是我發現家中買的成堆罐頭飼料似乎只是偶爾拿來給狗狗吃
大部份時間婆婆家另外一位成員養的狗狗
幾乎都是吃我弄給婆婆的紅燒獅子頭、豆鼓排骨、粉蒸排骨、紅燒牛肉、豬肉......
心裡不只生氣也很難過
這些都是婆婆愛吃的東西
一星期回去幾趟就是希望婆婆一星期裡盡量都有她愛吃的東西
不要只是單調的吃些麵條、水餃、包子的
結果上述的這些料理
原本都預估婆婆可以吃上二、三餐配上她吃慣的花捲饅頭
結果通常在我料理剛出爐的那一餐後
婆婆幾乎就都沒再吃到了.....
因為............婆婆家另外一位成員都瞞著婆婆說吃光了
(天哪!我煮了一鍋或一大盤怎麼可能一餐就光了)
結果是整鍋拌著白飯餵了自己家的狗狗後
又去餵外頭的三、四隻流浪狗........




唉!......
真是心寒
我想有愛心是好的
流浪狗是可憐需要關懷的
但是我想除了家中寵物需要健康的飲食
外頭的流浪動物們也是需要的
當事人的說法則是
這些牠們比較愛吃
乾糧牠們 "好像" 比較不喜歡吃......
溝通不良的結果
最近的我都在鬱悶與沮喪難過中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