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籠的鮮蝦,這晚大概都被我搶食吃掉居多.......真是歹勢啊!(實在是因為蝦子個頭大之外,鮮度也是一極棒啦!)

老字號的「海霸王」真的可以說是大多數台北人的美食回憶,尤其以前餐館還沒那麼多時,參加許多的喜宴應該都設在「海霸王」居多......哈!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飽餐一頓美味餐點後上來的那盤情人果冰,一上桌根本大家就搶著吃啊!

站在這路口等紅綠燈時,忍不住想起以前對「海霸王」的懷舊景象,數十年過去了,餐飲界老字號招牌依舊屹立不搖,只是N年沒再來過「海霸王」了,這天有機會和幾位朋友們一起來懷舊,超開心的,尤其還有認識二十年的老朋友一起共享美食,真是太感動了。

我覺得現在十人一桌的料理,尤其在大餐廳裡,沒個七、八千元大概很難成桌吧!?這天抵達位在中山北路旗艦店的「海霸王」,在對街就可以看見大大布條懸掛在外牆,一旁的友人說2500/3500元就能享有一桌十人份的餐喔!?在外島或中南部他相信.....哈!在台北市似乎很難。

進門後特別看了下櫃台處的海報,系真ㄟ......而且只要到「海霸王」消費夏日海鮮大餐一桌(+10%服務費),就可獲贈1000元的抵用券,下次再來消費即可折抵,活動詳細內容請上海霸王官網 http://www.hpw.com.tw   

2500元夏日海鮮大餐和3500元懷舊料理的菜單大致如下:


目前許多民生食材產量的關係,使得原物料大多都呈現上漲狀態,其實許多餐廳業著都不得不調整價格以求生存,不過「海霸王」倒是堅持價格不漲,在今夏之際推出「夏日海鮮大餐」,十道均由海洋元素烹煮而成的料理,除了將台灣道地的人情味融入之外,道道都是主菜豐盛又清爽鮮美。

這天晚餐首先上桌的「鮮魷雙拼」鮑魚片和清燙魷魚的組合,這道雙拼的口味讓人有小時候吃婚宴路邊辦桌的fu,我愛那清燙魷魚,新鮮口感非常爽脆,最後幾乎被我掃盤.....XD


「時令生魚片」平常我只吃鮭魚生魚片,今天倒是意外的夾來吃,沒辦法,海鮮新鮮吃起來口感就是不一樣,讓人放心大膽品嚐。


「圓籠蒸鮮蝦」端上桌時一大籠有嚇到,份量足夠十人暢快享用,蝦子個頭大隻之外,新鮮蝦肉非常有彈性且鮮甜,我一個人就吃了七、八尾了吧!嗚!


「蒜泥小卷」乍聽菜名覺得就是一般台式料理的蒜泥小卷,直到看到同桌夥伴們搶食下層的粄條,才驚覺原來小卷下面還有好吃的.....哈!

是啊!那粄條的口感也太美味了,每個人都狂夾直說好,讓人很想打包一份外帶,上層的小卷口感好清脆,海鮮的食材就是這樣,新鮮不需要太過花俏的料理方式就很美味。

「吻仔魚海鮮生菜」很特別的一道料理,上層就是吻仔魚和海菜,吻仔魚因為新鮮所以充滿海鮮味非常好吃,我覺得這道料理可以學下來,在家也可以有宴客菜上桌......哈!


「菌菇貴妃片」鮑皮片和菇菌類的一道料理組合,都是我愛吃的食材,我覺得這道菜乍看應該會覺得口味很重很鹹,不過實際品嚐倒覺得很清爽不膩口。


「桂花時蟳」這道料理蠻特別的,用螃蟹和白蘿蔔、炒蛋一起下去拌炒,光吃那新鮮的螃蟹就可以細細的啃上一會時間......哈!


「櫻花蝦米糕」上層滿滿的櫻花蝦,讓這道料理每吃進一口就滿嘴的櫻花蝦香氣,下層的米糕由於我個人偏好吃較硬口感,所以會覺得好像稍偏軟一些。


「八仙佛跳牆」道地的台灣料理,我覺得老字號餐廳做的口味總是能懷舊呈現,裡頭的炸排骨、芋頭大塊且入味,湯頭雖濃郁但不油膩。


「五柳枝鮮魚」就是傳統的糖醋魚料理,端上桌後外層油炸過的酥脆口感還在,最愛魚料理了,忍不住夾了好幾塊嚐。


「紅燒圓蹄」有沒有覺得這蹄膀不大一樣?「海霸王」用的是德國豬腳,跟我們一般台式蹄膀略有不同,這樣部位的圓蹄肉質上比較不肥膩,「海霸王」幫客人健康把關,享美食的同時也避免攝取過多的脂肪,不過愛吃蹄膀的人就是愛那外層ㄉㄨㄞ  ㄉㄨㄞ的皮啊!這天大家邊夾邊說......就是要夾那皮吃。


「潮洲砂鍋粥」坦白說吃了這麼多道海鮮料理已經好飽,這海鮮粥上桌原本讓人覺得有點提不起筷子了,可是看一旁夥伴們用湯匙舀起來後,裡頭滿滿都是海鮮料的畫面,又讓人很想嚐個一小碗,這道粥品可說是「海霸王」的名菜之一,裡頭滿滿的海味熬出最鮮甜的湯頭,整鍋就是料好味美。


「鮮魚芋香鍋」吃進嘴裡時,我忍不住瞪大眼跟一旁的夥伴說:「也太好吃了吧!」坦白說這料理我還真沒見過,不過據說也是「海霸王」裡頭很受歡迎的一道菜,有客人吃不到還會抗議,裡頭用的是新竹Q彈的米粉,還有大甲細綿的芋頭,還有「海霸王」家自產的燕餃,裡頭還有烏魚,服務人員說他們只選用冬至前後十天還沒產卵的野生烏魚,這種烏魚油脂多肉質好,至於湯頭的鮮甜則是用百隻鹿野的嫩土雞熬煮出來。


「鳳貝砂鍋雞 + 合時蔬菜」雞湯和鮮蔬的組合搭配挺妙的,一開始上桌是這樣的畫面,之後服務人員會將各式蔬菜放入雞湯內加熱。


最後就變成這樣一大鍋湯頭超好喝的雞湯,最後這鍋真的被我們吃乾抹淨,只剩雞骨架躺在鍋裡.......哈!


還好沒有菜了,不能真的吃太撐,甜點上桌,豆沙包是吧!不甜膩讓不愛吃甜食的我也嚐了一顆。


連最後的甜點都讓人驚喜連連的就是這數十年都受消費者歡迎的「海霸王」情人果冰,一上桌就有夥伴跟服務人員訂了幾份帶走,用一旁的牙籤慢慢叉著吃覺得不過隱,好想直接用湯匙舀著大口嚐喔!哈!

想在夏日吹冷氣享海鮮大餐,一桌只要2500/3500元,有需求的朋友不妨上官網參考參考。

海霸王餐廳
http://www.hp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