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桃花故里」回到成都市區時也差不多下午四點整了,幾位在桃花故里被熱情「路西」過的團員,一進飯店後就趕緊回房休息去,負責接待我們的在地朋友和我們相約六點時在飯店大廳集合,屆時我們將到附近的春熙路去逛逛,順便吃晚餐......

在四川這除了可以感受到傳統藝術和古蹟、鄉村之美外,還能體驗到城市的流行和時尚,看過照片的朋友都驚呼現在的成都和他們多年前去過的成都,完全變了個樣,不禁感嘆中國大陸的某些區域發展真是神速啊!

我們下褟住宿的斜對街就有家LV專賣店。

從飯店出來後一路嘻鬧、拍照的走著,大約才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吧!?我們就來到成都市最熱鬧的商圈「春熙路」,「春熙路」位在成都的市中心,是一條歷史悠久非常熱鬧且具代表性的商業步行街。聽她們說外來客來四川不到春熙路,就好比到了北京不去王府井,到了上海不到南京路一樣的令人遺憾,春熙路可說是成都的時尚中心、美食小吃的雲集地,而且.....這裡還美女如雲呢!說到美女大夥眼睛就一亮,雖然我也是女性,但美女人人愛看,很想瞧瞧她們口中說的美女有多美。
只不過.....大概我們運氣不好吧!哈!......這一晚大約的走逛了一圈,好像還沒看到什麼美女耶!讓人有點小失望.....

據團員說這是家名錶店是嗎?很大一家啊!


或許是這幾年才重新規劃開發的新都市,街道規劃的都很寬敞,市容看起來很舒服。


這家百貨公司我在日本看過,去日本阿姨家時,她很常帶我去這家百貨公司買東西....呵呵!


不管是高級時尚或是年輕的品牌,在春熙路上應有盡有,這裡感覺很像是我們台北的西門町加上信義東區的結合體。




好熟悉的人物ㄚ.....


四川的「熊貓屋」,專門賣有關於四川熊貓的周邊商品,前一天在「寬窄巷子」裡也有看到,不過那邊是店面經營,這裡是小小的一間移動式屋子。


四川美食雖然花樣綜多,但大多還是以辣為主,連街頭上的小吃都一樣,這家久久ㄚ鴨頭王生意很好,也是辣的......


我們台灣的小吃美食珍珠奶茶這也有耶!一杯人民幣3元,比我們那稍稍便宜了點。


走在路上看到好多攤這樣很像類似烤肉的攤子,一攤接一攤生意都很好,最後忍不住停下來和VIVI買一串魷魚腳合著吃,不過買了後才發現原來不是用烤的,是用炸的.......


味道還不錯,雖然是用炸的,但完全不像是我們台灣鹹酥雞那樣,而是口感有點溼溼軟軟,某些地方有炸過的酥脆感,當然還是脫離不了辣,不過這路邊買的串物辣度很普通,而且吃這串物得留意點,醬汁、油一不小心就會滴到身上,所以得彎著腰當心點食用。


家庭煮婦的最愛,在四川偶爾會瞧見這樣的店家,有的像這樣小小一家店面,有的像麵包店那樣大家,就是賣一些熟食、熟菜料理,來這買個三、四道回家,煮個白飯就能開飯很方便,只不過放眼望去好像都是辣的.....哈!仔細瞧他們將裡外都用玻璃窗隔開來,這樣就不會因為買的客人很多,大家在菜前面講話、噴口水、摸頭髮有的沒有的動作把食物給污染了,服務人員也會戴上手套,清潔度這方面倒是做的還不錯。

我們這一晚的用餐區「雅食蒂美食館」,這地方就很像是我們台北火車站上頭的美食區,東區百貨公司樓下的美食區一樣,就是綜合幾家美食攤子,我們在這看板上還看到「台灣鹹酥雞」,當下好興奮啊!結果找半天沒找到.....怪了....,本來想買來吃吃看的。



帶我們來用餐的四川朋友強烈推薦這麻辣香鍋 (好像又稱乾鍋),總之客隨主便,來到四川要吃道地的餐點就是跟著吃就對了,這麻辣乾鍋是像個鹹酥雞攤子那樣,店門前擺滿了肉類、海鮮、青菜根莖類的東西,客人就拿個小鍋子盛自己想要放進鍋內煮的食材(還是說跟店員說由店員拿,時間一久有點忘了),最後是用秤斤秤兩的方式來計費,結算下來要人民幣116元耶!

不過很.....大一鍋就是了,看這鍋子在海豚面前的尺寸就知道了,叫個白飯配著吃,我覺得五、六個人合吃一鍋大概都OK吧!換算下來這樣的價格也並不算貴啦!


平常還蠻能吃辣的我,來到四川反而遜掉了,其實這的餐飲也不是說有多辣,應該說沒啥辣啦!反而是麻的部份佔較多,再來是那香料的味,這裡不管料理的種類或方式再怎麼不同,只要是辣的餐點味道幾乎都很相近,不像我們台灣的辣有分很多種,鹹酥雞加辣、麻辣臭豆腐、麻辣鍋、吃麵、吃滷味加點辣......不同的料理會呈現不同的辣味相當多樣化,但四川這裡的辣,幾乎好像都是由同樣的香料料理出來,感覺.......就是那花椒的味道吧!?後來到第三天吧!只要出門在外頭,我都會很敏感的聞到那花椒飄過來的味道,即使其他人沒感覺......哈!


辣椒真的快比食材多啦!呵呵!這乾鍋裡有肉片、雞胗、花枝、魷魚、毛肚、鳥蛋.....


隨便夾幾樣到白飯上頭,因為料理的非常重口味,加上又麻又辣,一碗飯就能吃光光了。


另外二位男性的團員不大能吃辣,所以他們倆合叫了鍋完全不辣的養生火鍋,結果最後......我還跟他們要了二碗來喝喝,清淡爽口的料理,在四川這還真難得見啊!


怕我們吃不飽,四川陪行的在地朋友又去加點了個乾鍋,我們是不知道,不然就會阻止她.....哈哈!因為我們實在已經吃不下了,這個乾鍋就純粹只是根莖類食物的食材,像馬鈴薯、蓮藕......,所以最後這鍋我只吃了二、三口嚐個味道就放下筷子,唉!在地朋友的熱情我老覺得好像辜負了人家,心裡一直過意不去。


延伸閱讀:
【四川】熊貓‧麻辣火鍋‧我來啦!
【四川】人文‧美食‧古鎮‧四川魅力無窮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環境篇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卡哇依吃早餐篇
【四川】漫步於洛帶古鎮‧品嚐各式小吃
【四川】洛帶古鎮‧吃了開心的『傷心涼粉』
【四川】我在成都‧寬窄巷子
【四川】寬窄巷子的小吃美食
【四川】銅盤如雷響‧四川甜點『三大炮』
【四川】用稀飯做的火鍋‧宏記粥底火鍋
【四川】成都老字號‧便宜又好吃的『賴湯圓』
【四川】彷彿來到瓊瑤小說場景、充滿詩意的平樂古鎮 (同場加映古鎮驚魂記)
【四川】龍泉‧美麗又富有詩意的「桃花故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may 的頭像
Camay

Camay‧樂活誌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