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颱風影響台灣的時間是長了點,
星期四晚上就開始覺得風風雨雨,
星期五深夜起風勢、雨勢都更為增強,
星期六一早明顯感受到強颱的威力,
嗯!........這次的颱風有強到,
只可惜是在週休二日報到,
許多人的美好假期硬生生的被掃亂掉。


或許是我們社區的位置、空間規畫的還不錯,
雖然住家三面採光、通風良好,
照理說只要窗子半開應該屋內就有可能會被吹的一片亂,
但強颱的威力我們只有趴在窗台上往遠處瞧才能用視覺感受到,
因為感覺這強風吹到社區裡似乎稍微減弱了點,
和幾位媽媽在MSN上頭互相問候,
才發現許多人家的窗戶都因為強風吹襲而碰碰作響,
甚至有些經不起強風豪雨的一直沖刷而或多或少的進水或淹水,
這時候才發現我們家玻璃窗大概因為夠厚、夠重,
在屋內完全輕鬆愉快感受不到外頭的強風肆虐,
只是這颱風一走........我的窗戶也髒了,
天哪!我九月初才剛洗過.....
這時候想到他的厚重我就頭痛,
真希望有人來幫我拆玻璃窗下來讓我洗洗 (因為體力越來越差,已經不是大力士的我真的拆不動了)。


這一、二年來,
防颱準備我就似乎比較不是那麼認真的在做,
最多準備手電筒放在床頭邊,
開水多燒個一壺放著,
再來也深信即使風、雨再怎麼樣的大,
7-11也會一直開著,
所以關於存糧這部份並不會刻意的跑一趟超市去搶購 (因為我很討厭冰箱裡堆滿東西),
最多就是翻翻看少了什麼?
沒青菜就去買個二把、沒雞蛋就去買個一盒........
反正颱風最多就是打擾一天........再久一點二天.......如此而已,
所以颱風天就是翻翻冰箱有啥就煮啥!
因此料理組合看起來難免會怪異了點。

豆芽菜 + 煎餃 + 薑絲瘦肉泡飯
一整個怪.........

為了讓我拍照,
女兒的泡飯都快變成乾飯了......
怕湯加太多看不見飯所以少放了點.......
沒想到一下子就吸半乾,
不過沒關係我的米飯一向都習慣煮硬一點 (我不喜歡吃軟飯),
所以食用前再把湯加滿,
熱呼呼的一碗泡飯在風雨交加的夜裡特別好吃。


會弄這薑絲瘦肉湯,
完全是想起以前在娘家時,
老媽常煮來當點心吃的一道簡易熱湯,
就是煮一鍋滾水放入薑絲及少許調味料,
將瘦肉沾上少許的太白粉後,
另外起一鍋水........水滾時將沾粉的瘦肉丟入燙一下,
之後再撈起放入薑絲湯裡滾一會後熄火,
小時候在冬季的夜裡、生病或淋過雨時,
老媽就會煮上一鍋這樣不需要費什麼工夫、時間的熱湯給我喝,
雖然簡易、清淡........但卻是小時候想念的味道哦!
只是........我又把他拿來泡飯吃就是了,
因為........這樣我們母女倆才能吃飽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