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踏上台灣離島的區域,雖然只有短短半小時不到的船程,但還是讓我興奮莫名,只是頭一天抵達時已經近黃昏,不一會就天黑啥也瞧不見,所以就是在街道上閒逛了一會,晚餐BBQ後我就回房休息去了,完全期待隔天一早的環島旅程。

第二天一早溜去寄完信,在市場口的蔡阿伯那飽餐一頓麵食後,就回到民宿和大夥集合準備去環島,不會騎「歐豆拜」的我繼續麻煩V大載我....

我們的民宿位置大約是下圖位在右上角處的「白沙觀光港」,所以從那邊出發一下子就到島上著名景點「花瓶石」。



嗯!不過站在這看半天,完全不知道他為啥叫花瓶石,因為......他長的並不像花瓶啊!民宿的主人在一旁解說,這花瓶石會被取做這名字,是因為他岩石上開滿花時,就像花瓶一樣.......嗯嗯!原來如此......

這天雖然是星期二非假日,但來小琉球浮潛的人還真多耶!拍照時才只有畫面裡的那三人,拍完照後竟又來了八、九個年輕人,都是參加浮潛活動,看的我好生羨慕哦!時間不夠,不然我還蠻想下去玩,因為從高處這看,那海水深藍清澈見底好迷人啊!感覺大海好像在呼喚著我下去玩玩吧!對照一下地圖,花瓶岩的旁邊就寫著浮潛,指的就是這地方,圖上看起來好像有點小距離,其實就在旁邊啦!....


沿著地圖往下前進,沒幾秒吧!哈哈!就來到望海亭了。



小琉球周邊的海域真的很美啊!海水就像玻璃般的清澈透明.......
望海亭就位於美人洞景點的靠海側,居高臨下可以欣賞到琉球嶼的海崖、珊瑚裙礁海岸與海水箱網養殖,景觀相當的迷人壯觀。

在接近岸邊的海域有著名的箱網養殖區,供應許多的珍貴養殖魚類。


一旁的夥伴們驚呼有海龜,一大片遼闊的海域我還一時找不到呢!仔細的瞧總算被我看見,海龜就在靠岸邊處嘻戲游玩耶!太感人了,只是一溜煙想拍牠們就沒瞧見了,在小琉球這我想如此清澈潔淨的海水裡,要看見這些水中生物應該不難。






杉福生態休閒廊道,位在小琉球的西側,主要是由廢棄的軍事基地改建的。


這裡除了有特殊的海邊景觀之外,從生態長廊入口處往下走,走道的兩旁是由珊瑚石堆砌成的牆,頂端用綠色網子蓋住,繼續走至地道的底部,會進入廢棄的軍事基地,這裡面遺留著以前的軍事相關的東西。






屋頂處還有梅花圖型耶!


完全看不懂......哈哈!


走出陰暗的軍事基地,往右看會見到山、海的景像同時呈現在眼前,左邊則是有廣場與觀景台,美麗的景緻完全一覽無遺。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杉福生態長廊成為一處觀賞夕陽與天然海景的絕佳地點,到小琉球旅遊千萬不要錯過。



↓ 緊接著往前走,我們來到蛤板灣風景區 (真的是不用一、二分鐘時間就到了)。

小琉球這的沿海主要是侵蝕性的珊瑚礁岩岸,只有幾處才是堆積地形的沙岸,其中規模最大的就是位於西部蛤板至烏鬼洞一帶的蛤板沙灘。蛤板沙灘屬於貝殼沙沙灘,約有一百公尺長,除了戲水之外,遊客也常在這裡撿拾貝殼和星砂,還可以在此親近大海,進行浮潛、游泳、玩水等遊憩活動哦!再來........蛤板沙灘面對西方的海洋,所以有機會來這,別忘了在傍晚時在此欣賞海面上的日落美景。這一天我們來有點漲潮,加上時間也有點趕,就沒下去玩了。


「厚石裙礁海岸」

這邊沿岸是綿延不絕的珊瑚裙礁,還有有許多自然景觀,其中下圖這座外貌酷似紅番的石頭,頂端生長著枝葉茂密的榕樹,整體輪廓就像是印地安人,但民宿主人說它還有個新名稱叫「陳菊」,只是我跟陳菊不是很熟,這........是說陳菊女士長的很像這樣子是嗎?


到前面轉彎處拐個彎後再回頭瞧,還有觀音石呢!


看圖找找看觀音石在哪?!


嘿嘿!在這裡......還蠻像的耶!大自然鬼斧神工創造了島上奇岩,在地人發揮其想像力,讓來訪的遊客們是充滿了驚喜.....


再往前看還有隻北極熊咧!呵呵!


怎麼覺得才出發沒多久,到碧雲寺廣場休息了一會再拐個彎竟然就回到早上我吃麵的市場了,看到賣麵的蔡阿伯,他還驚喜的看我騎車呼嘯而過......哇哈哈哈!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碧雲寺,大夥暫時休息了一會,有些夥伴進廟裡拜拜,我跟阿嫣二人則是在廟前廣場的冰淇淋攤買個冰解渴,順便就跟賣冰的阿姨聊了起來........

老闆的招牌很有趣,總之每個人都是帥哥、美女啦!買一球都是送二球(20元),可惜我實在無福消受一次吃三球「叭不」,決定不當美女請老闆把另一球送給阿嫣,我吃二球就好了.....哈哈!





小琉球是漁港,宗教信仰非常豐富,島上的廟宇也很多,這次環島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個半鐘頭左右的時間吧!?但我們走走停停就拜訪了有五、六座,據瞭解小琉球小歸小,大大小小的廟宇要計算起來還蠻嚇人,聽說........約有八十幾個......,虔誠的香客們要來這進香,可能會拜到手軟.....

延伸閱讀:
部落客屏東慢遊文章匯集
【屏東】再次相逢於88水災後 
【屏東】海生館‧一天玩不夠
【屏東】與魚共枕眠‧夜宿海生館
【屏東】吃喝玩樂樣樣有‧鶉園休閒農場 & 民宿達伶的家
【屏東】給用心經營的業者鼓勵‧中原世紀教學牧場 
【屏東】物美價廉的美味餐廳‧藍色海遇 
【屏東】育教娛樂的好去處‧不一樣鱷魚生態休閒農場 
【屏東】三年一科大祭典‧東港迎王祭典 
【屏東】go 出發‧來去小琉球
【屏東】到哪都想吃麵‧我在小琉球蔡阿伯麵店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