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跟老妹倆經過東區,
吃過午飯後我們繞到「騷豆花」這來看看冬季豆花上市了沒,

這一天天氣很好........雖然熱了點,
但算是氣溫相當怡人的好天氣,
店家把側邊的落地門打開通風透氣(夏天會開冷氣、冬天是暖氣吧!所以會關著),

我們倆懶得繞過去正門開門,
就直接從這給跨進去.......
這時發現他們除了豆花之外又有新商品,
「豆漿雜糧饅頭」........
雜糧饅頭不稀奇加上豆漿就讓人很好奇了,
只是一進門問老闆,
老闆說賣光光嚕!
餘光一掃發現她手邊有著饅頭的身影,
我像發現什麼寶物似的緊抓著老闆問,
老闆笑著說這是還在醒的麵糰。


好吧!豆漿雜糧饅頭吃不到,
還有其他冬令限定的豆花沒嚐過,
老妹點了碗「紅豆山藥豆花」(裡頭有山藥、銀耳),
真是養生啊!.......


太甜膩的甜湯老實說我喝不慣耶!
或許有些人覺得不甜就不好喝了,
但甜度較低的甜湯我個人比較愛,
「騷豆花」的恰恰好即使不甜也不會讓我覺得平淡無味,
寒冷的冬天裡,
要是常常能有這樣一碗熱湯喝該有多幸福。



這一天天氣挺熱的,
猶豫不決很難下決定,
最後我鼓起勇氣點了冬季最熱門的「草莓豆花」
草莓不少、加上西米露和煉乳很奇特的一碗豆花,
不過吃著吃著我發現裡頭有梅子粉的味道,.....
轉頭問老闆,
老闆說得確裡頭有放一點,
擔心的問我這樣吃不吃的慣,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啦!
其他人是否能接受我就不知道了,
但真的是蠻奇妙的搭配。

還好這一天天氣熱吃冰還不會太誇張,
不過相比較下來,
同樣是冰的豆花,
我似乎對夏天的「芒果豆花」和「西瓜豆花」比較喜愛,
畢竟冬天不是吃冰天,
這種天氣吃冰品真的吃不出太大的感動來啊!...... (純粹個人感受)



門口的看板,
有機會很想嚐嚐看「芝麻糊豆花」和「養身豆花」,
尤其是那「養生豆花」,
在店裡詢問過老板內容物,
裡頭有蔘鬚、紅棗、枸杞、桂圓吧!?(希望我沒記錯...... )
這樣一碗豆花稱為養生豆花還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騷豆花
台北市延吉街131巷26號
8771-8901
中午12:30 至 晚上10:30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